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3/27

「2012花現台北」花綠空間A 01

花綠空間A

展期:2012/03/232012/04/08

展區:花博公園爭艷館A

2012花現台北」花展閉幕倒數開始,最後兩檔的題目都是「花綠空間」。首先登場的A展區,一入場就讓我大感訝異,這是好酒沉甕底、壓箱寶統統倒出來了是嗎?看完後和工作人員聊,都覺得這場的設計真得很出色,我尤其喜歡其中幾組的空間設計,創意及技法真得很不錯,甚至讓我認為超越花博期間的展覽。可惜這麼好的作品只展到4/8,建議愛花人可以週六再進場,因為那時花綠空間的B展區也開始了!

.

綠籬之都

參展單位:台北花苑

設計總監:林惠理

內容:空間層次設計非常高明的一組,幾枝傾斜錯落的大小柱子,讓我有身處傾頹神殿的感覺。生長在其間的各種花草,好像是失落文明中重現的希望。那燈型的雕塑物加強了空間氛圍,紫色大飛燕草的清爽色調搭配綠意,讓空間不致被柱子壓得太沈重緊迫,種種細節周詳考慮,是件可以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作品。




「方」的進行曲

參展單位:中華民國新國際花藝交流學會

內容:很大膽的使用「方」的幾何造型,方的窗框、方的桌台、方的積木堆疊架構,甚至足前的收邊也將葉片折直角,真是方得徹底。這麼多方快造型中,作為質感統一表現的開運竹有出色的效果,配上各種具有曲線的蘭花來跳脫方的「框框」,是設計師的心思。






.

光合作用

參展單位:台灣花卉產業行銷推廣協會

設計總監:孫銘鴻

內容:我喜歡!很像卡通畫面的直白表現,光合作用的反應式不只黑板有寫,眼前大大的花卉設計也是。利用化學實驗的三角瓶、燒瓶來當花器,配合這場景格外搭配。這組顏色清新爽朗,看了就舒服。






.

花譜

參展單位:曾素芬、廖文豪

內容:很細緻的作品,以音樂與花結合共同譜出美妙樂章。場景好像是音樂教室,令人懷念的小學木椅,想像著一群小朋友在聆聽悅耳琴聲,另一邊的吉他,我覺得擺在餐廳或咖啡店的門口會很漂亮。注意到整場外框的琴鍵嗎?設計師的心思就是這麼細膩。窗景有著小花,我覺得如果花的顏色更鮮艷、豐富的話,這組會更更加分。





.

彩卉生活

參展單位:潘朵拉花坊

設計總監:江雨珍

內容:剛剛是音樂,緊鄰這組則是繪畫與花的結合。大大的調色盤上,顏料是各色花卉,能找到這麼多顏色的花,這也只有花卉生產實力一流的台灣可以輕易做到。場景與畫作,似乎在表現回憶的主題,一旁的腳踏車與呈現鄉野花海景觀的設計,讓人感覺非常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