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4/20

私房賞花地圖11~天宮石斛(這戶已經在2014搬家嘍)

粉紅瀑布
如果能有個獎項,頒發給種花很棒的人,這家一定會得獎!
我騎車上班,幾乎都會在這個巷口待轉,每天望啊望、盼啊盼,終於讓我逮到好天氣可以拍下美麗的照片。二樓陽台整排如瀑布般的天宮石斛,是主人長期栽培的成果,可以見到盛開的第一排底下還掛了第二排,可以想像未來全部都開的話,這家或許也會變觀光名勝喔~~~。天宮石斛盛花期大概只有1週,氣象說假日會下雨,所以賞花得快。
關於天宮石斛的介紹請看我這篇「從天宮傾瀉而下的蘭花瀑布」,這好種好養開花又漂亮的蘭花,栽培的人越來越多,應該都是看重她即使掛在南邊或西曬處,只要澆水之外不太需要照顧就會開花的特性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私房賞花地圖

6 則留言:

  1. 很多時候家外的賞花角度比種花家的好
    好美的花瀑布,讓路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厲害!可以在自家陽台把花種的那麼美,讓路過的人都可以欣賞。

    回覆刪除
  3. 喔 我崇拜 我羨慕 實在太美太美太棒啦

    回覆刪除
  4. DEAR 陳老師~
    家裡面的瀑布蘭也開了...20~30朵XD~跟老師拍的比起來真是...
    小弟也想知道到底是在內湖哪邊可以見到如此壯麗的瀑布花海??方便告知小弟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小的一時白目~沒看到地圖XD!~謝謝陳老師喔!~獵花去囉(快門)~

    回覆刪除
  6. 這家人家在我舊公司對面巷子裡,先前曾問過主人,他說他還牽管線讓澆花可以更方便,老師真是眼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