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5/13

內雙溪、白石湖地區五月賞百合

鐵砲百合迎夏開

昨天看到G+網友po一則新聞說台北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百合開了,這就在我家後山,趁今天大好天氣,邀老婆一起去爬山、踏青、賞百合(實際上是拍花、拍蟲蛛、拍蛇蛙~~)來慶祝母親節。

「內雙溪自然中心」打從規劃開闢我就參與其中,所以算是和我淵源相當深的地方。知道管理單位從前年開始種百合以來,就一直錯過欣賞的時機。今天總算讓我遇到了,而且是正逢最盛開的樣子。估計照片中的盛花模樣大概還有一週,所以想賞花得早,花是不會等人的。除了內雙溪自然中心之外,在緊鄰的內湖白石湖地區(內湖碧山草莓園、白石湖吊橋)也有小區域種植。

兩處種的都是鐵砲百合,這個種的香味比台灣百合淡,得要像這樣開一大堆才比較有香味的感覺,花色潔白花大而美麗,是婚禮與復活節教堂佈置的常用花卉。這裡種的很多都是已經長了好幾年的大球,所以一隻莖可以開5朵花以上,看到有幾枝因為撐不住花的重量而彎曲,真是厲害!

賞花地點的資訊如下,詳細交通指南請看下面官網,我做的賞花地圖也附在下面,要去得快唷,花是不會等人地~。

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台北小溪頭主題網

台北市內湖區公所「白石湖吊橋


更多美照請點「繼續閱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私房賞花地圖






2 則留言:

  1. 這我家種了一堆
    可惜春雨過後
    全趴在地上.....

    回覆刪除
  2. 嗯 謝謝板主
    明年幫它立個支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