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10/14

孤挺花—青龍 Green Dragon

青蘋果色的綠花

前兩星期帶老婆連逛4個花市,看到聯合花市中我學弟開的「美集庭」剛到了幾箱孤挺花,其中有個綠色花的品種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就買了回家種。這幾天開起花就是麼美,清爽的蘋果綠花瓣,欣賞起來清新舒暢,與秋高氣爽的時節相當契合。只是花徑小了點,大概只有68㎝,不知道是品種就這樣還是球根小,貪心開了兩花梗5朵花的關係?讓花開得楚楚動人,一點都沒有孤挺花大喇喇地豪放聲勢。這個品種是南非著名的種苗公司「Hadeco」出品,買的時候有附一個印刷精美的塑膠解說牌,取名為 Green Dragon 是個直接了當的名字,有名有姓就簡單了。輕鬆上官網查,果然這是個名為 Sonatini 迷你系列的品種。官網說這系列有別於一般主流孤挺花花徑動則20㎝的大,有人不喜歡孤挺花就是因為太大,這樣迷你秀氣的品系說不定會改變愛花人既有的印象。

孤挺花我曾經寫過「大鳴大放孤挺花」的文章介紹過,這是辣手摧花之輩的虐花高手必種的花,怎說~~就買球根回來埋在土中露出一點,然後看土乾了就澆水,大概2~3週就會開出美麗的花,這麼好種不買嗎?即使開花後不想照顧,只要澆水總會吧,即使忘了澆乾了十幾二十天也死不了,這麼容易活的花還真找不拒絕她的理由。如果買了欣賞完不想種的話球根別丟,等著收養孤挺花球根愛花人可多著呢!



3 則留言:

  1. 您好~冒昧請問這顆青龍還在嗎?種植多年是否有側球,能跟您購買嗎?市面流通不常見,找了好久又逛了好多花市都找不到。如願割愛,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還在不在?印象中很久沒看到他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