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3/03/09

新花卉228~羽毛花

羽毛花

學名:Euphorbia fulgens

英名:Scarlet Plume

日名:ユーフォルビア・フルゲンス

簡介:大戟科大戟屬的常綠灌木,原產墨西哥。纖細的枝條四散生長,常柔軟下垂。互生披針型葉片,葉長約10㎝,葉柄約葉長的1/2或與葉等長,形狀有如柔軟的羽毛而得名。大戟花序自葉腋長出,苞片5裂形如梅花,花徑約1㎝。苞片顏色有紅、橘紅、粉橘、黃、白等色。開花期冬春季。

栽培:適合全日照環境,喜好冷涼,生長適溫15~18℃,台灣夏季高溫生長衰弱。開花期後可以進行強剪,移至通風涼爽處栽培。觀賞期介質表面乾就澆水。繁殖採用扦插法。

應用:枝條下垂的特性適合作為吊盆植物種植,但在台灣夏季高溫下栽培困難。花與葉片的造型、排列方式相當有特色,是優良的切花與押花材料。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又是一個台灣平地夏季很難熬的花,羽毛花在花藝設計界並不陌生,因為這是常見的進口切花花材,台灣好像在高冷地也有嘗試生產。盆栽的話,每年過完年到3月間都有少量生產。不過說實在話,盆栽枝條略為稀疏,要具有商品價值還得提升枝條數量才行。

她和聖誕紅、雪花木都是大戟科大戟屬的植物,雖然形狀差很多,但都是短日照開花的植物。外國專門生產切花的農場,會利用控溫與遮光的方式來調節開花期,台灣我猜夏天是運到高山地區養護的,過了冬天短日照與低溫刺激後於春天開花上市賣,平地栽培沒有低溫環境只好聽天由命了!(生長會很衰弱但不一定會死就是~~)


3 則留言:

  1. 好像也有人稱緋苞木,不過...應該只適用於紅色品種:)

    回覆刪除
  2. 板大請問您在哪裡看到這個花的
    可以說一下位置嗎??
    感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有枝條能分享給我嗎?
    因為去問過好像沒有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