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3/04/25

希莉安の東京多肉植物日記

多肉植物就是醬可愛!

認識希莉安 Silian 緣自於她在我部落格的留言討論,發現這位年輕可愛的小姐研究多肉植物也太認真了吧!不管是學名的考訂、栽培方式的嘗試或是佈置美化的技巧,都可以在她的部落格看到她「一生懸命」的樣子(日文「一心一意、全力以赴的意思」)。嫁到東京的希莉安 Silian 是台灣媳婦,身在異國以種植多肉植物為樂趣與心情寄託。看她四處收集採購、繁殖養護,並且發揮慧穎巧思,設計多肉植物盆栽,在家中的小陽台玩賞。讓我深信可愛的多肉植物,是撫慰心靈的絕佳植物。若不是對多肉植物很深的感情,怎會有這麼心力上的付出。看著他們緩緩的成長,逐漸展現每個品種特有的型態風姿。欣賞、養護時,真的會忘掉所有煩惱,獲得無限的快樂。

希莉安部落格中每篇多肉植物文章都有精美的圖片、詳實分解動作與豐富內容,這些作品拍攝與文字纂寫背後所花的時間精力,相信只有希莉安 Silian 才知其中辛苦(哈哈......其實應該是樂在其中啦!)。

面對這樣的優質部落格,我怎能不推薦給所有喜愛多肉植物的愛花人呢?更高興她部落格的圖文集結出書,讓不會電腦、不能上網的多肉植物同好,也能一書在手,隨時享受精美圖文所帶來的樂趣,因此更樂意為她寫序推薦,讓「希莉安的東京多肉植物日記」能被更多多肉植物同好以及還不認識多肉植物美妙之處的人們喜愛。

以上是我為希莉安新書所寫的推薦序,希莉安的部落格,也是我這裡唯一推薦的部落格。棲息在網站上的多肉玩家應該沒有不認她的,她所舉辦的網聚邀我當來賓,親眼看到才知道這美女好纖細啊,站在一旁的我渾然就是的微微發福的中年大叔(老師說:種好多肉得先自己養肉才行←——這句話一定要牢牢記住(´`))

當時還沒有看到書,只能想像書有多精彩。出版社終於在昨天將書寄到我手上了,果然是本讓愛多肉植物的人更堅貞不移的書,讓不認識多肉植物的人也為之著迷的書。希莉安將多肉養得超可愛,在東京的氣候下,該紅的紅、該肥的更肥,這是在台灣無法妄想的。而且各種佈置、種植的心思,是我石頭腦袋怎樣也想不到的好點子。在此祝福希莉安的書能大賣,更希望大家能夠貝多肉植物給套牢。至於我自己的多肉植物書哩~~~~~~已經搞了一年,大家有急著想要看嗎?(・ω・

.

希莉安の東京多肉植物日記

作者:希莉安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30411

線上訂書:博客來買方便又便宜



2 則留言:

  1. 老師
    後輩都出書了,
    一直苦苦等候您的多肉專書捏?

    回覆刪除
  2. 謝謝綠心老師幫我推推新書,也感謝您幫我寫推薦序
    第一本就能請到您真的好榮幸啊~ "灑花~~ 轉圈圈
    綠心老師也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那個您書中的介紹照片根本把您給拍老了啦! 本人雖然有著白髮,但整個看上去就很年輕,白髮是少年白來著的~ 活動當天很高興親眼見到您和莉莉老本尊:D
    接下來我要說 ~ 超想看綠心老師的多肉書~~ 您就快點來止住我們追求多肉知識的口水吧~~ 巴望很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