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4/04/16

瞇眼看花007~台灣萍蓬草

搬家時老婆自己規劃廚房,找廠商做了個整套櫥櫃、流理台,尤其是還訂了哈很久烤箱與麵包機。搬家後幾乎每天作麵包兼烤蛋糕、餅乾,每天玩得不亦樂乎。剛開始只是最很簡單的種類,但隨著經驗累積,那天弄個像照片中的「Fruit Tart水果塔」也不無可能。哈哈~~拍照當時我想著的,就是香酥餅皮上灌滿了香濃的卡士達奶油,然後放上蘋果、芒果、橘子,啊~~那股香甜酸的滋味啊~~~先讓我把口水擦一下。
這是台灣特有的植物—台灣萍蓬草,她花朵的構造比較特殊,平常我們看到5片大大黃色的花瓣,其實是花萼。真正的花瓣是這張照片中,排列在最底層略呈長方形的東西。黃色像沾粉的是雄蕊,而橘紅色的雌蕊有多個,放射排列於花中,一般有8個雌蕊,我拍的這朵大放送,所以蘋果片多放了,請愛花人好好享用。


2 則留言:

  1. 這個水果塔一定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作甜點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個造型,一定美不勝收又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