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4/04/19

瞇眼看花008~天宮石斛與檀香石斛

清冰與草莓冰
今天好熱啊~~在屋頂敲敲打打,終於快把我的小溫室做好了,結果差了幾個零件,只好暫時休工騎車去買。途經著名的「奇淋冰品店」人真是爆多的,搬來宜蘭三個月卻還沒光顧過,而且這麼熱的天,不吃冰實在對不起自己。可惜老婆不方便吃,我一個人吃那一大碗頭一定痛死,只好作罷=.=(謎之音:愛吃冰的人,吃冰太快會頭痛是天譴嘛?

回來繼續工作,也順便紀錄一下吃我蘭花的該死花薊馬,幸好遭殃的只有兩盆盛開的嘉德麗雅蘭,另外也在開花的檀香石斛Dendrobium anosmum天宮石斛Dendrobium aphyllum幸好還沒有被花薊馬染指,所以也順便拍一下美麗的花容。吃完晚飯來整理照片,猛然發現我拍的石斛蘭花瓣特寫竟然好像刨冰(請點圖放大看),這可不是我想吃冰想到瘋了,各位愛花人妳們說這像不像?天宮石斛粉白色的唇瓣鬚毛,在特寫鏡頭下像極了雪白的刨冰,而檀香石斛的絨毛唇瓣,則像是淋了草莓果漿的草莓冰。這些唇瓣上的絨毛,在特寫鏡頭下現形,毛原來是細長的細胞。被閃光燈照射時,細胞內的結構反光,造成閃閃發亮的質感。會不會因為這些毛讓花薊馬不想吃她?這還得繼續觀察才能明白。不管怎樣,等我老婆可以吃冰時,非得再去給他好好享用一番不可(聽說花生冰CP質最高,超香的哩~~)


2 則留言:

  1. 有像啊!(吞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台北這周又變天,看來吃冰等再等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