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4/04/15

輕盈俏麗的錫葉藤

另一翻紫色浪漫
  台灣3月才剛瘋過流蘇與紫藤,緊接而來的應該是油桐與錫葉藤。錫葉藤還不多見,所以難得看到盛花的大株來吸引人,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和紫藤以及大多數花木一樣,錫葉藤也是越大株開越多,今天這片就是已經種了7年以上的植株。
  錫葉藤大概在2005年後開始見到上市,2008在各花市都可以零星見到,只是當時物稀為貴,一株手指粗大概1.5m高的苗就要台幣1500元左右,算是比較貴的花。當時就想,花越種越多,價格只會變低,沒有變高的道理,所以就等~等~等~~。果然今年就算大眾價了,鉛筆粗7寸盆一株已經開花的苗,大約250~300元就可以買到,看到我貼的這片紫雲藍霧,愛花人還能不心動嗎?我家種的位置,將來會設計的花架涼棚,可以想像初夏時光,坐在這紫花籠罩的涼棚下喝茶歇息,會是件多麼愉快喜悅的事!

  這處迷人的紫,是我服務的單位,2008年種在台北市信義國中鄰松仁路的圍牆邊,在木頭花架上種了6株。起初開花少得可憐,剩下乾乾粗粗的葉子實在不怎麼好看,幸好管理單位有堅持下去沒把他換掉,才有今天的美景可以欣賞。我在拍照時也有好多路人停下來端詳,有位阿姨就說這花不輸紫藤。我覺得紫藤婉約柔美,錫葉藤輕盈俏麗,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估計盛花應該還能有2週的時間,在附近的愛花人應該抽空來欣賞一下,說不定看了之後,你家庭院、陽台也會有了錫葉藤的風姿。詳細的介紹請看我2008寫的這篇—新花卉074~錫葉藤



2 則留言:

  1. 看到此株,就想起我買回去種的蔓性玫瑰,白色花團成蔟,而且香味怡人,活了五、六年吧?也度過不少的強颱了,八八風災兼我媽修剪不當(每次幾乎都剪到光禿禿),就此香消玉隕,兩三個月前,同一位置換了一株紫藤,更是悲慘,剛入春就⋯,哀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