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4/06/08

宜蘭縣員山鄉金雙甡花卉農場文心蘭隧道

金色隧道
搬來宜蘭後,最先要解決的眾多事情之一就是逛花園的地方。以前住內湖,假日常常一逛就是台北市北邊的4個花市,那裡的花草可以讓我拍得飽飽的。而宜蘭雖然也是花卉產地,但要找個有新鮮花卉可以拍的合適地點還在摸索。這個新雙甡花卉農場是我早就知道的點,這幾個月已經去過3回,每次去都有驚喜,也讓我帶回一些奇花異卉回來種。老闆是雙胞胎,所以才取為金雙甡。應該是興趣吧,所以到處收集觀賞植物培養並販售,尤其是各種比較奇特罕見的蘭花,總讓我拍得很過癮。老闆娘看我拿著大相機假裝很專業的樣子,就主動告知星期天可以來拍他們家的文心蘭隧道。這時後我才注意到櫃台後方的照片,哇賽~~~真不是蓋的金色隧道。禁不起這樣的誘惑,所以連著兩天都到訪。
這地點位於農場內的生產溫室,在文心蘭開花時,老板特地將文心蘭移到主通道兩側,讓花莖交錯生成這個隧道。全長雖然不到100m,通道也僅約2人通行的寬度,但身臨其下,仍然覺得金光燦爛、閃耀無比,真是讚~~~(不像後來去的金車蘭園,怎一個慘字了得)。這個文心蘭應該是俗稱筊白筍文心蘭的 Oncidium sphacelatum,英文俗稱 Popcorn Orchid 爆米花蘭,也有可能是用她為母本雜交育出的種。他的特徵是假球莖壯碩飽滿,花梗很長且分枝多,開花數量非常驚人,單一花梗的花朵數可以輕鬆超過百朵。一般花梗超過1.5m,健壯的植株長到2m也沒問題。我也有一株(或是很類似的種),買回來時花梗就快比我還高,年年開花旺盛無比,是個很強健的文心蘭,花梗長又多花,愛花人如果有心的話,在自家陽台弄個像這樣子的金色隧道,不無可能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