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5/11/29

推薦多肉植物新書---多肉植物‧仙人掌圖鑑800

多肉植物‧仙人掌圖鑑80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街市與網路上開始出現多肉植物專賣店,花店、苗圃也紛紛劃出多肉植物專區,擺放著美麗的多肉植物盆栽與組合設計作品。網路上專業網站與同好社群間豐富熱烈的資訊交流,可以知道這個植物界中的特殊族群,迅速發展成觀賞園藝中的「顯學」,讓人無法忽視他們的存在。
多肉植物因為可愛、奇特的外貌,精美如雕塑藝品般的多樣造型,令人一看就會愛不釋手,除了園藝愛好者之外,甚至還吸引原本沒有栽培植物的人們喜愛,興起收集種植的欲望,幾近成為「國民植物」般的栽種熱潮。加上大多數種類只要放置在陽光充足且不淋雨的位置,節制澆水的日常照護,就能夠讓他們順利的活著。如此輕鬆無負擔的簡單栽培方式,讓人們幾乎沒有拒絕栽培他的理由。
主要分佈於歐、亞、非與美洲大陸乾燥地區的多肉植物,分屬50幾個科,有上萬個原生種,加上許許多多人們雜交育出的園藝品種,使得這個園藝族群精彩萬分,但就因為多肉植物如此多樣,在名稱辨識上有相當程度的困難,這是愛好者最困惑難解的事。幸而有本書的出版,讓多肉植物愛好者可以按圖索驥,掌握800餘個市面上較常見與摩登新品的名稱。在栽培上,不同種類生長習性也不盡相同,讓許多人繳了「學費」摸索,仍未能掌握栽培的要領。如果能辨識出種類並依依照書中的簡單栽培原則,基本上就能不犯錯的好好養護他們,輕鬆愉快的享受多肉植物帶來的樂趣。

還沒種過多肉植物嗎?希望本書精美的圖片,可以吸引到各位讀者的青睞,抽個空逛逛花市花店,親眼欣賞領略多肉植物的魅力,相信你也會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1 則留言:

  1. 老師,好久沒收到您的文章了。
    多肉的確引人喜愛,最近我也忍不住下手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