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11~金葉藤

金葉藤


學名:Solanum jasminoides

英名:Potato VineJasmine Nightshade

日名:ツルハナナス(蔓花茄子)、ソケイモドキ(素馨擬き)、ヤマホロシ(誤用)、カワリビナ

簡介:原產南美洲的茄科常綠蔓藤植物,使用莖蔓纏繞生長。莖蔓非常纖細,葉片質感滑嫩,整體感輕盈乾淨,葉片上金黃色的色斑為它博得金葉藤的稱呼,不過看到英名可別嚇一跳,「Potato Vine~馬鈴薯藤?」沒錯,等他開花就知道了,十足是茄科花朵的模樣,花形像一把白色抹上藍暈的小雨傘,掛在柔軟的枝梢,隨風搖曳真是可愛極了!在溫暖地區可全年開花,北部夏秋季開花。會結可愛的紅色小果子,觀賞性也很高,整體而言,像大一號的懸星花。新引進的品種,是葉片也很漂亮的斑葉種。

栽培:看似纖弱其實生長強健,上市時還屬生長幼年期,隨著生長茁壯,莖會變的較粗,葉片也會增厚,葉叢會更加茂密。喜好全日照或略微遮蔭的地方,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尤其採用吊盆的方式栽培,水分保持不易,更要確實的澆水。繁殖使用扦插法與播種法,剪取成熟的枝條在春季進行扦插,如果有結果的話,可採集洗淨果肉取種子播種。

應用:現今生產以吊盆為主,莖蔓直接就纏在吊盆掛鉤上,但是終會不足以供應它持續生長所需,所以建議改用7吋以上的盆缽,在盆中立攀爬架,使用有造型的,爬起來會更可愛。爬在鐵窗、欄杆上在窗邊欣賞花葉,相信能為夏季帶來不少清涼感受。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它的花我還沒拍到,請到這裡看。真的是好秀氣的植物,名字雖然ㄙㄨˊ,但是無減它靈動的感覺。買吧!買吧!不貴又好照顧的花,現在數量還算少,愛花人下手要快呀!

2 則留言:

  1. 我發現這裡有很多我不知道名稱的植物都找到解答嚕,這盆我們公司也有種喔,會一直不停開著白色的小花,好可愛,不過已經種很久了,到還沒看到結果哩

    綠心:
    我也沒見到結果!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跟「金蔓草」是同一種植物嗎?
    我最近買了「金蔓草」,可是尋遍網路就是找不太到資料,感謝您囉!下面是他的照片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02013410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