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1/15

新花卉032~長壽金柑

長壽金柑


學名:Fortunella obovata

英名:Changshou KumquatFukushu kumquat

日名:オオミキンカン(大實金柑)、ウジュキンカン(溫州金柑)、フクシュウキンカン(福州金柑)チョウジュキンカン(長壽金柑)

別名:大實金柑、月月桔、雞蛋金柑、燈泡金柑

簡介:芸香科金柑屬原產江蘇至福建一帶的常綠小喬木,具有全年會開花結果的特性,所以有月月桔之稱。是近年才從中國大陸引進的新品觀賞果樹,果實看起來比長實金柑胖多了,渾圓的果型下寬上窄,像是文旦柚的造型,果底有內凹的特徵,可以和金桔簡單的分辨出來。果實造型比金桔和長實金柑(金棗)可愛多了,不過食用的風味比不上他們倆個。

栽培:生長速度較長實金柑快些,而且具有全年開花的特性,枝條可以不必加以縮短修剪。生長期需要充足水分,等到果實發育完成,逐漸由綠轉黃時就可以逐漸減少澆水。施肥在抽新梢、開花期、果實發育期三個階段進行,可以有效增進開花結果的品質。

應用:果實可達40g,是金柑属中最大的。有時會被誤認是和柑橘的雜交種。果實味酸,適合作蜜餞與果酱等的加工使用。株形迷你,橢圓的葉片與果實造型可愛,作為盆栽或雕琢成盆景都很有觀賞價值。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愛花人到花市、花圃挑選時可要睜大眼睛,不要挑錯了!差不多的價錢當然選長壽金柑,比金桔大、果皮光滑細緻,而且比長實金柑觀賞期長。我兩個禮拜前已經買了一般的金桔,1214日到聯合花市看到一家攤位有幾盆長壽金柑混在裡面,真是惋歎哩…………Orz,太早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