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29

新花卉045~長蕊鼠尾草

長蕊鼠尾草


學名:Salvia patens

英名:Gentian Sage

日名:サルビア・パテンス、ゲンチアンセージ、ソライロサルビア

簡介:脣形花科鼠尾草屬的多年生草本,原產墨西哥至哥斯大黎加。春季開深邃迷人的寶藍色花朵,4公分花徑在鼠尾草中是屬於大型的。奇特的花型上瓣似鸚鵡鉤喙,脣瓣則像金魚尾。植株可高達1公尺,花序長30公分,屬於較高大的鼠尾草。

栽培:夏季酷熱植株生長衰弱,可移至遮陰涼爽處培養。如在寒冷地栽培,冬季地上部會乾枯,已地下的肉質根進入休眠。分枝性不佳,可將開過花的花莖剪低至葉片處以促進分枝。繁殖採用扦插法,於春秋兩季進行。

應用:莖枝纖細且花苞柔嫩,搬運時特別注意勿讓花苞受損。高聳直立的株型,適合盆栽組合設計作為主體,或是配植於花壇中。開花遇雨容易凋謝,或讓水分滯花瓣造成水漬斑紋。特殊花色與花形,是製作押花的良材。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這種花色的花在萬花國裡非常少,英文名字直譯為龍膽鼠尾草,正是因為龍膽也是這種高彩度的深藍色。花朵雖然美,但是也實在是掉太快了吧!買回來沒兩個裡拜就掉光(因為雨下不停,很煩!),所以趕緊剪掉,希望再來第二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