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31

娃娃穿鞋鞋

來自越南的美人

金玲學妹日前傳來她剛滿月小Baby的照片,可愛的哩!來, 叔叔沒什麼可以送的,就獻上這個娃娃鞋(~的照片 =.=a )給妳穿,祝妳未來先腳踏實地,才能步履如飛、捷足先登,做人處事八步周行,自然是步步高陞、平步青雲,最後昂首闊步進入步月登雲之境。

這個可愛的鞋鞋,大家都暱稱為越南美人。因為原產越南,而且蘭界的愛蘭人士將她與中國產的金童杏黃兜蘭/拖鞋蘭Paphiopedilum armeniacum)、玉女硬葉兜蘭/拖鞋蘭Paphiopedilum micranthum)這個天造地設的一對為例。把越南原產的兩株漂亮的拖鞋蘭也配對,分別是北越產的越南人越南兜蘭/拖鞋蘭Paphiopedilum vietnamense)與南越產的越南美人闊翼兜蘭/拖鞋蘭Paphiopedilum delenatii)這對佳偶。

這類拖鞋變成娃娃包鞋的拖鞋蘭,分類上屬於小萼亞屬(Parvisepalum,分佈於中國南部至中南半島北部,約有8個原生種。囊形脣瓣與葉片上的斑點是一大特徵,我沒種過,不知道好不好種(聽說金童難搞,越南美人比較好上手)。最近正好有我拍的這批越南美人上市,有興趣的愛花人可以把握機會入手,價格還滿合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