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31

哎呀!我的眼睛~~~

灼眼新幾內亞鳳仙花


拍照的時候眼睛真的受不了,對好焦按下快門後,環顧左右所看到的只剩綠色的花朵影子(各位也別盯著照片看太久!)。這新幾內亞鳳仙花也太豔了吧!花朵直徑大到5-6公分不說,那絨布樣的花瓣上,有著最濃豔的色彩,紫紅、大紅、深橘和溫和的粉紅色。老天爺!今天在頂著陽光拍照已經夠熱了,這花簡直是火上加油,像是要用花朵來融化我的鏡頭。

被我拍的高品質花朵,居然是3吋草花苗的規格,怪怪!一般新幾內亞鳳仙花都是生產57吋的盆花規格,長得豐盛圓滿,花朵豔光四射,在春夏之交是很討喜的盆花。問老闆說是自產自銷,生產這種規格是因為現在花卉業處於「戰國時代」,強烈競爭的情形下,能夠早出貨就是早週轉,對經營會有一些幫助。

我想,雖然草花規格很便宜(大約5-7盆100元,一株20元不到),但是一般消費者買回養護,要照顧她長成到5-7吋盆花那樣的品質是有困難的。新幾內亞鳳仙花有點搞怪,受不了乾又怕溼,一般專業苗圃對她多採用點滴灌溉的方式栽培(因為葉子密滿,用自動噴灑的方式不容易澆足,而且葉片、花朵沾水,容易彼此沾粘在一起),是技術集約的生產方式。這3吋花苗,一般消費者買回去只怕是糟塌了(我想我買回去也是糟塌,這花不適合我用的放牛方式養)!如此將會對這花產生排斥,將來更不會買她。所以哩!能撐的話還是要撐,把花種到最完美的狀態賣給消費者才是王道啊!



3 則留言:

  1. 真是美到刺眼的花色耶!

    回覆刪除
  2. 綠心老師 請問如何照顧呢我被她吸引了 已經買了一盆回家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 綠心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