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19

補財庫絕對不嫌晚~荷包花

荷包永遠鼓鼓的荷包花


雖然沒趕上新年大家想大發利市而買吉祥花卉旺季,這星期上市一批掛滿荷包的「荷包花」還是非常討人喜歡。不過可別看她氣球似的花朵很可愛就把她捏下去--------,那可要從妳的癟「荷包」裡掏錢出來把她買回家,然後祈求她能補回妳的財庫。

荷包花原產南美洲安第斯山山區,喜好冷涼氣候。在原產地是多年生植物,不過園藝上通常當一年生植物。尤其在像台灣夏季那麼溼熱的地方,夏季栽培會相當困難。現在買,還可以觀賞一兩個月,以不到100元的價格來看,雖然觀賞期不是很長還是很合算的。花色有紅褐色、黃色紅斑…等,選購時要注意葉片不要有病斑,花朵沒有水漬與畸形現象。

照料時要注意花朵葉片不要淋到水,用底部吸水法或細嘴壺撥開葉片直接澆在土上。兩週施一次稀一點的液體開花肥,肥太濃她會爛給妳看。然後擺在光線充足不淋雨的地方養,室內窗邊明亮處可以擺上幾天(放太久會出問題的)。她對乙烯很敏感,所以不要放在悶的空間,或在她旁邊擺水果。這樣應該可以讓她花期久一些,更發揮帶來錢財的魔法,希望有種她的愛花人,荷包都會像她一樣漲得滿滿的。

(我不是很愛錢,所以這花也和我無緣啦 >"<!)



2 則留言:

  1. dear老師:上禮拜日有去聯合花市,看到桃金孃上市了ㄋㄟ....很心動,粉想買,不知道有無選購技巧啊?還有之前問題老師是不是沒看到啊?我是要問一下樓頂的採光罩要用那一種材質透光率比較好啊?如果老師不好在這裡回答,那我就等老師下課時去問一下可以嗎?

    回覆刪除
  2. TO:bibo
    有看到啦!但是沒空找資料。明天我社大有課,到4樓找我吧!在大觀國小不要跑錯了。
    桃金孃選主幹粗、分枝多的,現在可以買。但是買回去要注意供水,因為印象中她雖然很耐旱,但是農民是用水和肥把他們灌大的,已經失去野性的能耐,我就是忽略這點被我搞死一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