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9/10

新學期,新嘗試

學種花來這板橋社區大學園藝課程9/11開始

 -

與社大的第一次接觸就是板橋社區大學。應該是3-4年前,因緣際會之下受貴人引介,提出之前在士林官邸「生活園藝教室」開發的整套課程,沒想到還真的收到了學生開成了課。每週一次得往返板橋與內湖,著實有點遠,回到家都快半夜11點了。但是折服於板橋、土城愛花人的熱情,硬著頭皮、厚著臉皮、耍著嘴皮,和大家分享種花的點點滴滴,感謝學員的支持,讓課程得以延續至今。

我家黑小子和學員一起做的作品「花草遊戲」雜誌的總編常問我,開這課有人上嗎?什麼人上?多大年記的人?工作一天都累死了,還有興致上課?種種疑問,其實來和大家上一次就知道。會來社區大學上課,無非是抱著求知學習的心,無論充實心靈、學習技能甚至養生保健的都好,絕對勝過守在電視前無所事事。來上花草的課,當然是想把花養好啊!學員各種職業與年齡層都有,而且上課很少有打瞌睡的(雖然很累,但是看到美美的照片與我口沫橫飛、唱作俱佳,想睡也難吧! 舌 )

新學期,我想教了那麼多年也該有點變化,除了既有的每週主題課程之外,新增當週「嚴選花草」與學員主題花提問等內容(當然,這要和各位學員研究看看),讓課程多點變化並且能切合時令。而且分 享大會還是要繼續促成(大家拿花草來分享交流),所以課程應該會更好玩。

板橋社區大學網頁在這,點下去用力看吧!課程表在左邊第三列「課程介紹」中,園藝課是每週二,課程編號072302。樹林分部的課在星期四,不知有沒有開成?9/11是在板橋本部試讀日,有興趣的愛花人可以來交流,聽看看我講的東西合不合用。

板橋社區大學地址: 板橋市大觀路一段30號(大觀國小內)

電話:(02)2968-5964

 PS:台北市的愛花人莫嫌遠,我也想在台北市的社大開課啊,但緣份未到強求不來。

9 則留言:

  1. 老師:
    我來報到了,
    第一次上您的課感覺真是振奮人心,
    因為我家的植物有救啦!!哈哈~(看自己把他們養不好,很傷心>_

    回覆刪除
  2. 兒子真的是你們倆的合體!有爸爸的輪廓,不過還好有媽媽的五官!^^
    看到昔日的同學有今日的成就,實在是與有榮焉!既然是一個愛花人,也一定要是一個愛家人喔!工作繁忙之際也別忘了多安排出時間帶老婆兒子出去走走!!

    回覆刪除
  3. 哪來什麼成就,同學妳言重啦!
    等到著作等身、擁有萬坪私人植物園時再說
    我兒子是標準F1一代交配優良品種
    可惜黑了點(照片是修過的,否則.....)

    回覆刪除
  4. dear 老師:
    終於又要開始上課了喔!看來今年的課程會更精彩喔!社大離我家越來越近耶!這學期因實驗室有點忙,無法去上課,真是很可惜,不過如有要幫忙的請別客氣ㄋㄟ....那如果有好康的....也別忘了通知一下呦!
    順便請問一下老師,木槿什麼時候要強剪?要留下多長呢?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遲來報到了,聽您的課感覺很輕鬆,明瞭,好像我家的植物也引領企盼希望我有效的照顧.
    請問老師,蝴蝶蘭要如何照顧才會頭好葉好,開花燦爛呢?

    回覆刪除
  6. TO:慧鈴
    蝴蝶蘭的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清楚的
    有空我會寫專文貼部落格

    回覆刪除
  7. 真是遺憾,來不及報名,請問下次還會在開課嗎?

    回覆刪除
  8. TO:candy
    應該還會開課
    板橋社大是星期二
    板橋社大的樹林分部是星期四
    下學期開課是明年三月
    可以屆時留意相關的消息

    回覆刪除
  9. 老師:Smart周刊上看到介紹老師的文章令公子跟您好像古錐古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