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11/29

2007福州西湖公園菊花展

看看中國的菊花哪裡不一樣?

11/20~11/25到福建考察,行程中深深感受「運氣」這東西可真是不能少。

福州—聽起來很熟悉(福州魚丸、福州街、福州伯、福州師~~>0<),實際卻陌生的地方。11/24待了一天,行程中到福州西湖公園考察,意外發現正在舉辦菊花展。上網查展期是11/1開始展出20天(真是籠統的時間觀念~~實際上已經超過),所以看到時已展到尾聲即將撤掉,菊花已經有點缺陷了。雖說如此,可以看到有別於日本端正菊花與歐美豔麗菊花的中國傳統菊花,還是令人大開眼界。

大致上中國菊花的特色在於瓣型多變,常常有品種是由兩種或多種瓣型組合成,像旁邊照片的「綠雲垂珠」就是一例,中央較小的蜷曲管狀花是瑩亮的翡翠色,周圍垂綴的管狀花的管徑較大且末端勾起如珠,顏色與花型的搭配巧妙,真是漂亮!漂亮!漂亮極了!
- 


4 則留言:

  1. 綠雲垂珠--像是一位清秀佳人呢~~(好看~~)

    回覆刪除
  2. 前年公司招待我們到大陸旅遊!導游帶我們去參觀牡丹花園!到牡丹園!我們沒看到牡丹花!卻看到的是一些樹木林立!

    回覆刪除
  3. TO:思穎
    那妳可能和我一樣~~與牡丹無緣!
    錯過花期了!

    回覆刪除
  4. 在公司以往我都會三不五時買些花放在我的工作檯面上讓人客"和同事一起觀賞"有一次我買了勺藥!它看起來跟牡丹很像"同事都以為是牡丹花"就只差一些些ㄦ以:今年溪頭的的牡丹花開的很美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