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1/06

新花卉062~灰綠冷水花

灰綠冷水花

學名:Pilea glaucaPilea libanensisPilea glaucophyllaPilea glauca 'Greizy'

英名:Silver SprinklesGray Artillery PlantGray Artillery Fern

日名:ピレア・グラウカ、ピレア・グラウカ「グレイシー」

簡介:原產中美洲哥斯大黎加,為蕁麻科冷水花屬多年生匍匐性草本植物。植株低矮,匍匐密貼於地面生長,褐色的莖纖細且易分枝生長,莖部接觸介質容易發根。圓形葉片細小,葉寬約0.5公分。葉面灰綠色,色彩與質感相當特殊。本種與同屬的玲瓏冷水花Pilea depressa性狀相似,學名glauca的希臘文意思是「灰色的」,故中名譯為「灰綠冷水花」。

栽培:喜好半日照且溫暖環境,適合室內窗邊明亮處或陽台不受陽光直射處栽培。介質忌過度潮濕,否則葉片容易腐爛。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即可。繁殖採用壓條法或扦插法,發根成活迅速。

應用:灰綠冷水花擁有迷你細緻的質感,適合使用小型盆器栽培應用。也可以作為組合盆栽密舖的材料或栽培於盆緣任其懸掛盆外,以欣賞小巧可愛的枝葉。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嬰兒的眼淚種吊盆的樣子,這個灰色的品種也很可愛,不過顏色上就感覺沒那麼朝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