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23

熊熊火焰熱力四射

墨西哥火焰藤

學名:Senecio confusus

英名:Mexican Flame VineOrange Glow Vine

日名:メキシコサワギク(メキシコ沢菊)、セネキオ・コンフスス、キバナツルギク(黄花蔓菊)、メキシコタイキンギク(メキシコ堆金菊)

別名:墨西哥千里光、蔓黃金菊

簡介:原產墨西哥的常綠藤本,屬於菊科千里光屬。以柔軟的莖纏繞攀爬,肉質厚實的箭頭形葉片有鋸齒緣,綠葉襯托耀眼的花朵,在原產地是重要的蜜源植物,能吸引蜜蜂、蝴蝶與鳥類的來訪。在菊科的頭狀花序中,四周的舌狀花(一般誤認為花瓣)容易下垂,中間的管狀花卻十分發達。

栽培:喜好全日照環境,高溫期如有植株衰弱現象,可以進行修剪,避免枝條雜亂並促進秋季萌發新枝於春季開花。略有耐旱能力,但生長期要充足供水。繁殖可以用播種、扦插、壓條等法,於開花後剪取新生的枝梢扦插,十分容易成活。

應用:適合作為花架、籬柵與盆栽應用,因生長旺盛,預留攀爬與生長的空間要足夠。亦可作為坡地、駁坎的地被植物使用。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厲害~~今年春天只有買矮矮的三色堇與矮牽牛,所以現在屋頂花園裡的明顯的花色並不多(草花被一堆樹遮住了 線 )。幸好去年種的這盆亂七八糟勾勾纏的墨西哥火焰藤,此時正開得~~「無法無天」。莖蔓侵犯到旁邊的紫光茄與安石榴,發現時已懶得整理了,不過也幸好沒動手,否則秋末把莖剪掉,應該就不會開成這樣了。


4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花形,
    有點似曾相似...

    回覆刪除
  2. 盛開的花朵,很像用色紙摺出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請問哪裡有得買啊? 好像很難看到耶.

    回覆刪除
  4. TO:Sarah
    的確是不常見,我家的正在長花苞,我預計下個月開花時應該會上市。我是在台北士林的大台北花園廣場買的,提供妳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