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6/22

新花卉090~銀葉野牡丹

銀葉野牡丹

學名:Tibouchina heteromalla

英名:Silver Leafed Princess FlowerSilver Leafed Glory Bush

日名:ホザキノボタン(穂咲き野牡丹)

簡介:原產巴西,為野牡丹科巴西野牡丹屬的常綠灌木。植株高度1~2m。枝條直立,嫩莖四角形有翼。對生葉片卵圓形,長滿銀白色絨毛,觸摸如絨氈的質感。花序自莖頂伸出,長度可達30㎝。圓形花朵紫色5瓣,蕊淺紫色,花徑約3~4㎝。開花期夏至秋季。

栽培:喜好全日照環境,日照充足葉片銀色越明顯,反之則葉色變綠。略具耐旱性,可待介質表面乾燥再澆水。施肥每季施用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冬季生長遲緩,可以進行強剪至20~30㎝高,促使春季萌發健壯新枝,於夏季盛放花朵。繁殖採用扦插法,剪取成熟已木質化枝條,於秋季進行。

應用:植株高大,適合1尺以上盆栽或直接種植於地上。開花位置較高,適合種植於庭園後側或作為境界花壇的背景,以突顯花序,並可藉由葉片襯托其他植物。

.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非常好摸的葉子,只是欣賞銀色的絨毛葉片就覺得值回票價了,花朵反倒是沒那麼出色,因為和她的姊妹巴西野牡丹一比,整個就遜掉了。這個種雖然有長長的花序,挺令人期待,不過開起花卻是零星的幾朵,雖然陸陸續續可以開很久。可惜~要是整串全開的話,觀賞性應該會倍增的。


5 則留言:

  1. 喜歡葉子
    炸乾了更美

    回覆刪除
  2. 我前幾天拍回此花不知花名,正愁不知如何繁殖。
    謝謝喔!

    回覆刪除
  3. 我家有棵蒂牡丹和這很像,剛買回時有很多花苞但過了幾天花苞全掉光了,心痛哪!請問要如何照顧呢?

    回覆刪除
  4. TO:bala
    果然有專業眼光,知道押她的葉子。

    TO:領召
    去你家看照片了,拍得真漂亮。

    TO:selena
    蒂牡丹是巴西野牡丹吧!和她是同一屬的,我也有一棵。花苞掉光是因為栽培環境驟變與失水所造成,有些花一買回來偶爾會發生這種現象。可以注意澆水並將已掉花苞的枝端剪掉,同時施點肥以促進新華的發育,應該就可以恢復活力並且開花。

    回覆刪除
  5. 我在野外看到花滿開,實在是很漂亮ㄋㄟ
    但葉片果然是陽光不夠,綠綠的還是渾圓,但沒有銀色有點遜色!

    綠心:
    我後來有拍到許多更美的照片,但是新文章就已經趕得要命,舊文章的照片就先請大家委屈將就嘍~
    銀毛的密集程度關係日照與水分,強日照與水分供應不均的情形下,毛會更密,看起來銀色也會更明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