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11/29

新花卉122~垂笛花

垂笛花

學名:Justicia rizziniiJacobinia pauciflora

英名:Firecracker FlowerFireflyCandy corn justiciaBrazilian Fuchsia

日名:ジャコビニア、ジャスティシア・リジニー、メキシカンハニーサックル

簡介:爵床科爵床屬的常綠半灌木,原產巴西。新枝直立,老枝先端略為下垂。橢圓形葉片對生,葉片光亮,長度2~3㎝。花朵開於近枝端的葉腋,筒狀花朵長約3㎝、寬0.5㎝。花瓣末端黃色,基部1/3處是橘色,形成明亮美麗的漸層花色。開花期秋末至春季。

栽培:喜好全日照環境,日照不足枝條散亂、開花稀疏。乾旱易造成老葉大量掉落,因此需時時注意補充水分。開花期可每隔兩週施用一次開花肥,春季開花期過後可進行強剪,並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以促進枝條更新生長。平時可剪除植株內部過密的柔弱枝條。繁殖採用扦插法為主,一般於春、秋兩季剪取健壯枝條進行扦插。

應用:枝葉密滿、株型旺盛的新興盆花,因近雖有一段時日,並未普遍上市。花朵雖小但是色彩亮眼,因為花朵低垂,適合單株擺放於較高位置,以欣賞花朵。亦可直接種植於地面作為花叢或綠籬使用,唯觀賞效果較低。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去年種掛掉一株,死因是沒澆水@@~。因為農民把她種得太好,買回的5吋盆上長一大叢植株,這麼多葉片在蒸散水分,盆子不夠大,盆內介質所吸收的水分不敷使用,所以稍一不慎沒澆水就乾死了!

今年這盆是在埔里台一種苗的苗圃買的,看植株的模樣與去年那株相同,想必是同一家的產品。一樣旺盛的樣子,果不其然,星期四才買回,星期五老婆就說有點凋萎了,哇哩~~~她喝水也喝太快了。應該等花差不多凋謝就要改快換盆,否則哪來的及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