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02/03

情定花徑間~2009臺北茶花展

2/6~2/15
臺北市花卉試驗中心茶花爭艷
歷年於花卉試驗中心舉辦的「臺北茶花展」,在今年訂於26日至215日,展出10天。喜歡茶花的愛花人,或是只想徜徉於春色與花朵的浪漫中,亦請把握時機上山賞花。

今年的主題訂為「情定花徑間」,就因為展期適逢情人節。在花卉試驗中心內,有許多開滿各色美豔的茶花林,情侶穿梭在茶花中散步、拍照,單想就很浪漫了,無怪乎每年這時候「閃光」處處,本人拍茶花都不用閃光燈啦~~XD

展示的重點是在「展覽館」內,有花卉試驗中心所自行培育的茶花盆景,還有遠從新竹及臺北各地的茶花愛好者參加茶花盆景比賽及展示,我看了這麼多年,卻也看不膩,因為件件都是精品啊。今年還有中華民國押花學會成員利用茶花為主要素材所製作的作品一併展出,所以了精心培育的花朵之外,還多了藝術創作,當然有花色、花香的視覺與嗅覺享受之外,音樂也來豐富我們的心靈,此次也安排多場音樂演奏,表演時間如下方節目單。

此外,會讓愛花人更有參與感的活動部份,除了每日上午10點及下午2點各有50盆花苗供遊客免費索取之外,在214日情人節當天,特別為雙人結伴上山賞茶的朋友安排「情人看招,結伴同遊」活動,只要倆倆成對(限兩人一組、不限情侶),即可獲得花苗1(21)與精美茶花書籤2(11)。當天的上、下午各贈送花苗100盆、書籤200枚。送完為止,行動要快!(本文章內所有活動時間及內容皆引用官方公告)


2009臺北茶花展活動節目單
2/06(
)10:30 開幕式
2/07(
)14:30-16:00 展覽館現場盆景解說導覽。
2/08(
)10:30-12:00 展覽館現場盆景解說導覽。
              14:30-16:00
音樂演奏(小提琴)
2/14() 9:30-11:30 綠化教室-茶花賞析/莊崇祥老師。
             14:30-16:00
音樂演奏(小提琴/大提琴)

2/15()14:30-16:00 音樂演奏(長笛)

 交通資訊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417532號(華岡加油站後方)

電話:(02)2861-6361

公車:109110111126127260303、小15、紅5(停車不便,且假日陽明山交通管制,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2 則留言:

  1. 嗚嗚嗚 又錯過啦 >"<
    等了一年又沒等到
    我只記得每年年初會有茶花展
    想不到一不小心沒注意就沒了
    平日花卉試驗中心還可以進去嗎?

    回覆刪除
  2. TO:cobra
    平時當然可以進去,現在還有茶花與櫻花可以看,杜鵑也正是時候,上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