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11/23

植物維護管理人才培訓班開辦了!

想從事園藝工作的看過來!

這對愛花又想作這類工作的愛花人來說,應該是的特大號好消息吧!植物維護管理人才培訓班是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邀我寫的企劃案,向教育部申請的教育部大專以上人力加值方案,很高興在日前核准下來。讓有心轉行的社會新鮮人或是待業的朋友,有個機會可以開始接觸到綠化園藝這個行業。符合報名資格的話,只需自付300元報名費,就能享用政府補助10000元的學費。

課程規劃上,是設定從未接觸過園藝的人打下基礎用,所以從植物的基本任是到一般花草樹木的維護管理都會講到。植物非常多,雖然無法在短時間內全面學齊,但是36小時的「精實班」應該能夠給學員培養出扎實的基本功。將來就業或是再進修都能游刃有餘。12節課的內容如下:

1.植物基本認識

7.常見庭園灌木認識與管理

2.植物栽培管理基礎

8.常見庭園草本認識與管理

3.植物繁殖技術

9.水生植物池管理

4.植物健康管理

10.蔓藤植物管理

5.植物修剪技術

11.室內植物設計應用

6.常見庭園樹木認識與管理

12.室內植物管理技術

課程內容及報名相關細節請點閱上文連結,並以官方公佈為準。

上圖是好友新興韓國草栽培中心的建誌、淑瑛賢伉儷完成的作品,他們兩位都不是園藝科班出身的喲(分別是建築與服裝設計)!我認為興趣是工作上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如果興趣在這的話,不妨趁這免費的機會接觸看看。



2 則留言:

  1. 好心動喔....請問老師台中有沒有這類課程可以上....

    綠心:
    不知道哩~可以查哪裡的職訓單位!

    回覆刪除
  2. 愛花達人老師:
    可否考慮另開假日班『植物維護管理班』-台北
    約2個週末.日時間,提供有興趣卻無法挪出平日時間出席者,另種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