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5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寰宇庭園區系列報導02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寰宇庭園區 國際戶外庭園競賽

展期:2010/11/62011/4/25
.

美國庭園

個人認為可以和泰國庭園媲美的就是美國庭園,可以看得出來大投資、大製作的氣勢。設計主題是與自然融合,建築主題有像吊橋,從裡往外看呈現優美的線條。正中間可以欣賞到一座如僻靜山谷的庭園,有如荒漠中的綠洲,充滿生機綠意。一對木頭雕成的馴鹿,悠閒地漫步水中。轉個彎,景象移至沙漠,各種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塑造美國西南部的原野風光。(按下圖有大圖可細看)

我喜歡這一組的主建物,造型特殊卻不突兀,曲線優美與天地融合。使用花旗松與紅橡木的木材溫暖質感,讓人倍感親切舒適。植物景觀的變化從溼潤的水澤到乾燥的沙漠,含括美國各地的自然風光。將這麼多元素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可見設計師的功力。


庭園外有一個詳細說明設計緣由的解說牌,這麼漂亮的庭園是台灣人的創作。台灣的優是設計陳志熙先生設計,益材木業公司施作,園藝景觀由我熟悉的台北花卉村(社子花市)施工。其他還有太陽能的光電工程的專家與廠商一齊努力的結果。

壁面上的棉花暗示美國南部的農業主力作物

粗曠的馴鹿木雕站立水中很符合生態

仙人掌與龍舌蘭科多肉植物,多是美洲原產的種類


2 則留言:

  1. 感觉很开阔的一个设计啊,就像美国给人的感觉,版图广大。
    那仙人掌和龙舌兰科多肉植物区很有味道呢。

    回覆刪除
  2. 有立體空間與地廣遼闊大手筆的設計感
    每個角落有其理念與安置
    不但清新脫俗,又傳達著文化
    真是令人激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