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開幕展~2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爭艷館開幕展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全球花之饗宴

International Indoor Floriculture Exhibition and Competition

展期:
A區:116日~1121
B區:
11
6日~1128
.

編號:A17-A18

作品名稱:驚豔之花

國家地區:厄瓜多 基多

參賽單位:ProAudit

作品簡介:這應該是玫瑰花的切花生產廠商的攤位,會說是攤位是談不上設計也無法稱其為作品,唯一可說的是玫瑰非常漂亮,碩大飽滿且花色瑰麗,如果手邊現有的資料無誤的話,應該是生產供應美國、加拿大的高優質玫瑰切花。

.

編號:A19

作品名稱:花田綠地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台北

參賽單位:大漢園景科技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紅豔喜氣的一組作品,美國品種的聖誕紅作背景,日本進口的各色東亞蘭堂堂的站立在中間,下方環繞荷蘭的麗格秋海棠,左有泰國的紅斑粗肋草,右有荷蘭的火鶴花與比利時的觀賞鳳梨,整個場景簡直像聯合國一樣,這也點出的這家公司的特色—中國最大的進口種苗公司之一。這家經營有成的台商,取得各類植物種苗公司的代理權經營中國市場,所以才在展場上展現自己的實力。相較入口第一個位置的盆栽排排站,這樣的設計好上太多了!


編號:A20

作品名稱:豐年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台南

參賽單位:路華蘭園

作品簡介:古厝木門與水車構築傳統農家的印象,盛放的蝴蝶蘭呈現豐收滿盈的景象。可惜整體色調較暗沉,水池底的綠色塑膠布很突兀。這個問題在另為兩個蘭花的作品也見到,怪怪哩~這麼有默契。

.

編號:A21-A22 花藝組佳作

作品名稱:魔幻奇緣

國家地區:香港

參賽單位:Hong Kong Professor Association of the American Floral Art School 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

作品簡介:十幾個香港設計師同心協力的大作品,氣勢恢宏啊!這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主架構使用無數個樹根交錯繫綁而成,三個錐形的架構,姿態互異但在整體空間上呈現微妙的平衡。紅色的火焰百合、火鶴花、腎藥蘭營造秋林印象,與地面、背景、枯樹融合一致。在製作過程中,雖然動員的人多,卻像部隊一樣組織嚴謹、各守其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如此精彩藝術結晶,了不起!(香港朋友們!記得記mail給我,我才好寄回團體照)


點上圖可連結大圖供細賞

.

編號:A23-A24

作品名稱:隨著世界的改變而不斷更迭的園藝

國家地區:加拿大 亞波次福

參賽單位:Mainly Publication Inc.

作品簡介:用小盆栽種植在機器蠍子、機器蜻蜓與機器人身上,想表達的是什麼?原資料寫這區是加拿大參展,但現場佈置的卻是熟識的台灣廠商,一切都是謎啊!

.

編號:A25

作品名稱: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植物特有種

國家地區:多明尼加 聖多明哥

參賽單位:Dr. Rafael Ma. Moscoso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 拉菲爾莫士科索博士國家植物園

作品簡介:遠從中美洲來的國家植物園參展真不簡單,應該是當地的植物運送不易,所以佈置的植物都是台灣這裡的東西,只有幾株沒花的蘭花植株與當地特有植物的種子展示,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

編號:A26-A27

作品名稱:東方漣漪

國家地區:大韓民國 光州市

參賽單位:Korea AIPH大韓民國國際園藝家協會

作品簡介:游魚款款在這個空間中擺盪,激起一陣陣花朵般的漣漪。很有想像空間的作品,可惜在製作過程中,紙與藤製作的於造型很清楚、漂亮,但是插上花披上布之後就亂掉了,造成整組作品沒有連貫性,我覺得是個敗筆。

.

編號:A28-A29

作品名稱:忠清南道美麗的自然環境,燦爛的文化遺產

國家地區:大韓民國 忠清南道

參賽單位:Chungcheongnam-do Provincial Government 忠清南道政府

作品簡介:這個參展的政府單位,似乎深怕遺漏似的把當地的特色與產物全擠進這個空間,會不會太擠了一點。旁邊的人參,讓我心中一直響起:「這就是人ㄕㄥ啊~~」的嘆息。

.

編號:A30 花藝組 銅獎

作品名稱:盛宴

國家地區:帛琉 科羅

參賽單位:帛琉共和國總統府國家經濟顧問雷鈞台北辦公室

作品簡介:名符其實的盛宴,餐桌上的既是味覺的盛宴,也是視覺的盛宴。設計師大膽的使用高彩度的花,調配出繽紛炫目如萬花筒般的奇幻餐桌,讓用餐的人們,品嚐出什麼顏色的滋味?

.

編號:A31-A33  首獎 、花藝組金獎、組合盆栽組金獎、切花組銀獎

作品名稱:伊甸園

國家地區:美國 夏威夷

參賽單位: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

作品簡介:在製作的過程中就讓我感受到是個有能力金獎的作品,昨晚成績揭曉,果不其然受到全體評審的青睞。設計概念是使用桃花心木等木材建構熱帶雨林的印象,其上種植以罕見觀賞鳳梨為主體的附生植物,呈現萬物依存的關係。搭配嘉德麗雅蘭與萬代蘭、腎藥蘭等蘭花強調生命豐富的色彩。旅人蕉、鳥蕉花朵奇特的造型述說生命千變萬化,群聚的帝王花、皇后花,是否象徵你我眾生呢?瑰麗的摩爾弗蝶成群自森林中飛舞升起,訴說著這是個孕育萬物的伊甸園。設計師是個年輕的大帥哥,昨天頒獎典禮的綠精靈裝扮,和這個作品是個完美的結合,Bravo~~


點上圖可連結大圖供細賞
後語:這組實在夠資格得首獎,但是又得到組合盆栽、花藝的金獎,切花的銀獎,大會的競賽遊戲規則是不是有問題啊?


5 則留言:

  1. Hi!您好!我們是香港的協會,謝謝您把我們的作品拍得這麼美,也謝謝您喜歡我們的作品,作品能得到認同,實非常感動,希望您的網友們也會喜歡!那天有努您幫我們拍合照了,煩請將照片傳到hkpaafas@yahoo.com.hk,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 感謝版主的用心,讓我們還沒看花博的人可以一賭為快,照片超美滴,3Q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喜歡「伊甸園」這個作品
    所用的花材都很大方而不俗
    也想到適合台灣的氣候
    真可謂專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的感覺
    放大來看,又不一樣了
    希望七月下旬回台時
    這作品還在……
    不然就要到西安去看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美
    最喜歡伊甸園這個作品
    有到現場去看過
    真的不負首獎之名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Simple ,Continuity and "anticipating/inmaginating" mode make this design outstand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