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2/21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華道池坊展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2011臺日親善 華道池坊展 爭艷館東洋花藝大賞 臺灣大會

位置:爭艷館A

展期:219日~227

身處在爭艷館這檔展出中,感受到的就是典雅、氣質,連談吐也不禁有氣質了起來。展場就像小型博物館,可以一窺日本傳統花藝的濫觴—池坊550年歷史的傳承與現代的開創。

展場可以分為四大部份,第1部「華道550年展」是介紹池坊的歷史,可以見到由佛前供花開始至歷代池坊技術風格演變,展出的包括古代書影及仿古的花藝作品。第2部華道插花池坊展「臺灣與日本 友情之花」有日本與臺灣的花藝家共同競演,包括多人合作完成的「大作」、可愛道可以放在掌中賞玩的「迷你」與各種生花、立花、自由花等各種手法設計的獨立作品。第3部「感恩ECO企劃」,是透過回收的材料作為設計要素的展出,是池坊為了像自然表達感謝的特別企劃。第4部遊戲之花「遊心」是充滿歡樂童趣的作品。

在展出期間總計要更換三次花,所以有心要飽覽臺日池坊名家作品的愛花人,只來一次是不夠的。而且主辦單位還安排池坊華道傳統禮儀插花表演(每日)以及現代風格「華道插花 Performance」(19202627四天)示範演出。每天在會場還有插花體驗,有人數限制,有興趣得把握機會。

池坊第45代家元池坊專永


1部「華道550年展」


佛前供花

眾多講述池坊歷史的看板之一

怕看不懂這些藝術品嗎?照著說明看就對了!

我不太懂這古典的作品,所以不敢亂寫,就請大家欣賞吧!

這應該是「生花」

這應該是「自由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