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2/18

2011士林官邸玫瑰季

玫瑰傳情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內「玫瑰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

時間:2011/2/182011/2/27  上午8時至下午5

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玫瑰季在今天開始,循例當然是跑第一去看嘍~論內容、規模都和往常一樣。只是連日陰雨,有些花苞尚待春陽的照耀才會盛開。我對玫瑰品種不精,有沒有新鮮特殊的品種不太清楚,照官方說法當然是有滴,可惜我沒有仔細核對,也許錯過了美花也說不定。不過我向來主觀勝過一切,就只挑有興趣的15種來作個簡單的介紹。希望愛花人可以趁假日來賞花,無緣親臨現場的愛花人就看照片過過癮吧!

托斯卡尼豔陽 Tuscan Sun

我好喜歡橘、黃色的玫瑰,這品的色彩飽滿,真是像是「托斯卡尼豔陽」嗎?圓潤飽滿的花形配上濃郁的花色,真是美到讓人驚嘆的品種。


崔弟 Tweety

五、六年級的愛花人,對於卡通中這隻聰明的小金絲雀Tweety應該都有印象吧!這品玫瑰取這個名字,應該就是基於嫩黃花色,剛開的時候花色較淺,中心花瓣的顏色較黃,色彩有層次感~漂亮!

櫻鏡 Comtesse de Labarthe

法國品種卻有個日本名字,這是早期日本園藝界的習慣。這是老玫瑰(Old Rose或稱舊式玫瑰)中的老品種,有著扁圓杯狀的花形與多重花心,我想多數人都看不慣這樣的玫瑰。

光輝 Kagayaki

日本品種(解說牌寫台灣),花朵相當大的黃色鑲橘色邊的品種,花瓣包摺的樣子因花朵不同略有差異,照片中照這朵剛好排成美麗的螺旋形。

胭脂虎 Purple Tiger

照字意翻譯是紫虎,不過叫胭脂虎更順口些。斑斕的濃紫、桃紅與粉白相間,雖然很花卻相當耐看。

奇摩 Kimo

據查是著名的黃玫瑰「和平Peace」的枝變品種,有著與和平相似的碩大花形,但色彩變成橘粉且有桃紅色掃斑。名字取得很有趣,應該是在台灣誕生的品種吧?

枕頭戰 Pillow Fight

這雪白如鵝毛的花朵,是打枕頭戰時迸出來的枕心嗎?好可愛得名字,好可愛的小白花玫瑰。

克里斯多福 馬羅Christopher Marlowe

這也是老玫瑰品種,名字也很老,這個人名是和莎士比亞同時代的英國作家,只是在台灣不這麼有名。(看著這朵花,一直想到聖誕玫瑰,大家說像不像?)

金色潮汐 Shock Wave

喔~喔~喔~太耀眼的黃玫瑰,一身純黃的花瓣,有別於其他白中透黃或是近凋謝時花色會褪白的玫瑰品種,波浪狀的花瓣排成圓整的花形也很美。

璀璨之星 Hocus Pocus

市面上相當普遍的玫瑰品種,花朵不大,但是暗紅(甚至像巧克力色)花朵上有金色的細斑紋是最大的特色,每每會讓我想到巧克力上的金箔。Hocus Pocus是西洋法師在施魔法時的咒語,有一部電影就是這個名字(台譯:女巫也瘋狂)。台灣將這品玫瑰另外也叫「魔法」,現場解說寫「蝴蝶」我認為相差太遠。

夏日陽光 Summer Sunshine

這品的花色就和金色潮汐不同,花瓣上是漸層的黃,配上波浪狀的花瓣,很像小洋裝的感覺,夏季穿著這一身走在街上,絕對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艾玲卡 Alinka

橘色的花瓣表裡深淺不同,受陽面顏色身,背陽面色顏色淺,讓整朵花變得很有層次。花型是高心型,半開時比盛開還漂亮。

法利歐拉 Variora

花色相當豔麗的品種,可惜花莖太細,讓不小的花朵開得太嬌羞的一點。我發現這是總攬全場的普遍像現象,我推測主因是最近陰天太多,讓花莖沒有長壯;二是肥料的選擇上可能氮肥比例較高;三是品種特性,一般來說庭園用的品種比較會有花莖四散的現象。

甜蜜香水 Honey Perfume

太美了~~橘與黃調和成濃蜜般的顏色,染在有輕鬆感(說慵懶感也可以啦~)的花瓣上,還能散發甜蜜的香味,怎能不令人折服。可惜今天陰天且開在室內,沒有溫度與陽光的烘托,香氣散不出來。

紫夫人 Mme. Violet

去年到日本大阪的長居植物園拍過蔓性紫夫人,這次在士林官邸終於看到原始品種的模樣,只是拍的時候這朵已經盛開了,夫人~還是矜持一點的好,哈哈!

.

欣賞更多玫瑰

2010士林官邸玫瑰季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1~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2~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3~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4~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5~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