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4/1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2011台灣花卉展1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台灣花卉之星百變秀

位置:爭艷館A

展期:416日~425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執行單位:台北花卉產銷公司

爭艷館在花展結束前的檔期,是展現台灣花卉實力的「2011台灣花卉展」。這檔是壓軸主秀,所以主辦單位全力挹注心力,由辦理花展經驗豐富的團隊精心策劃。以台灣生產的高品質花卉,展演出一場花卉百變秀。各展場設計總監與執行人員都是花卉界一時之選,有歷練豐富的資深前輩,也有熱情奔放的新生代高手。呈現在大家面前的展場設計有的氣勢恢宏、大方氣派,有的精緻細膩、浪漫夢幻。手上還有花博入場券嗎?不在結束前排除萬難,來看這檔實在太可惜啦!

整個展場可區劃為5大展示內容,分別是

台灣花卉之星

使用文心蘭、火鶴、多花菊、繡球花、馬拉巴栗、開運竹、菊花、玫瑰、劍蘭、洋桔梗、百合、蝴蝶蘭為材料,設計美侖美奐的主題造景。

台灣花卉精品區

以上述的花卉設計花禮精品,用新穎的櫥窗展示手法令人耳目一新。

貴氣之星 百花競豔

以「建國百年 花開富貴」為主題辦理的花卉設計競賽

魅力花鄉

彙集農委會所屬各農政試驗研究單位,呈現台灣花卉研究開發的成果。

花之盛宴

以婚禮花宴、母親花宴、情人花宴、生日花宴等4個設計場景,呈現用花營造的浪漫宴會。

以上內容我會分數篇一一介紹,以享各位愛花人。

註:因展場分為A/B兩區,B區的台灣花卉展()4/11開展,A區的台灣花卉展()4/16開展。雖然開展時間與檔期名稱不同,但顧及遊客參觀動線順序,所以先介紹()再介紹(),請見諒!


閃耀之星·文心蘭 Oncidium

展場總監:徐進聰

這區的設計目的很清楚,我想應該就是要讓每個人一入場就不自覺的發出「哇~~」的讚嘆聲,然後被文心蘭、腎藥蘭的花樹與非洲菊、洋桔梗築成的海所迷倒。

解說牌上寫著文心蘭是台灣外銷切花第一名,外銷金額超過新台幣4億,佔日本文心蘭進口數量90%,這樣耀眼的成績將她定義為「閃耀之星」一點也不為過。

移花接木的創意雖然不新鮮,但使用純粹亮黃色文心蘭的清新閃耀,與紅色腎藥蘭如楓紅般的熱情內斂相互呼,效果十分突出。

漩渦花海由紅、黃非洲菊與紫色洋桔梗數萬枝切花製成,工作人員蹲在地上插了好久,完成後不知道腰頸需不需要貼滿藥膏?

.

華麗之星·火鶴花 Anthurium

展場總監:克莉絲汀國際有限公司 郭智鎧

認識克莉絲汀郭先生好久了,印象一直停留在十幾年前的該公司創立不久時的典雅風格。所以看到這組色彩強烈、奇異夢幻的魔幻森林場景,著實嚇了一跳。

恰好在昨晚瞄到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節,看到場景中的兔子與洞,不禁想到創意發想是不是有關連?

色彩濃烈的花樹,樹葉就是各色的火鶴花,恰好可以與上一檔「花舞未來」的火鶴花佈置呼應。一個是純黑的樹掛火鶴花,一個是五彩炫目的樹插火鶴花,兩者視覺效果完全不同。

火鶴花是外銷花卉的第二名,日本市場中10枝花鶴切花就有9枝來自台灣,成績非常傲人。

火鶴花主要生產地是南台灣,所以同為喜好高溫的切花如天堂鳥、太陽鳥、珊瑚鳳梨等造型特殊的熱帶花卉也大量使用。

.

古典之星·多花菊 Chrysanthemum

展場總監:羅彩娥、周宇凱

這組有兩個部份分別由兩組人設計,中央由山水國畫作背景,營造如詩意般畫面的創作,是由羅彩娥帶領的工作團隊精心製作完成的。兩側菊花綠雕大花瓶,則是周宇凱監製的傑作。設計上以傳統元素講述菊花文化,視覺呈現上十分風雅細緻。

真花呼應背景的流泉飛瀑,完美的使用「借景」的手法讓視覺得以延伸,意味更悠遠。

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生長於仙谷密境中的菊花叢。

這作菊花拼成的蟠龍青花瓶會集所有鎂光燈於一身吧!

另一瓶花開富貴因為顏色較沉,完全被比下去了。


3 則留言:

  1. 讚! 看到我目瞪口呆...

    回覆刪除
  2. 版主:
    取景美感真是高竿,厲害哩!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我是爭豔館[閃耀之星·文心蘭 Oncidium]這場其中一位執行人員,首先謝謝您幫我們把作品拍的如此美麗並且介紹的這麼詳細...讓我們覺得辛苦是值得!那天您在現場有幫我們全體工作人員拍了一張團體照,可否再煩請版主mail給我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