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4/11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花舞未來3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花舞未來~國內新興花卉特展

位置:爭艷館A

展期:42日~410

.

仙履蘭 Paphiopedilum

履蘭嬉春 Paphiopedilum Spring

參展單位:台灣仙履蘭協會

 

 

仙履蘭是蘭花中發展極為迅速的蘭屬,這應該歸功於台灣仙履蘭協會等單位的大力推展。每年在台北建國假日花市或是其他縣市的蘭展會場中,總可以看到該協會活動的身影。育種的發達,也是仙履蘭逐漸獲得消費者喜愛的原因之一。以往的仙履蘭給人的印象大概是奇特的花形與較黯淡、具有斑紋線條的花色,近年則有許多寬、圓的花形與清亮花色的仙履蘭上市,打破以往仙履蘭給人的既定觀念。

 

 

這區基本上是結合造景與仙履蘭競賽的場地,造景的部份大量使用仙履蘭及少部份蝴蝶蘭。綠葉造型的區域大方典雅,白色花廊造型的區域則較擁擠。

 

 

比賽的仙履蘭爭奇鬥艷,可以讓愛好者一飽眼福。



專業的眼光與一般大眾的眼光應該有不少的差異,這株很花色花形很美的總冠軍,不知道大家是否而夠接受?

 

 

這組的模特兒融入在造景中,用很自然的青苔、樹枝等材料作為裝飾。

 


火鶴花 Anthurium

永恆炫耀的火鶴世界 The Eternally Flamboyant Flamingo Flower

參展單位:高雄國際花卉股份有限公司

 

 

火鶴花色彩、造型強烈,瓶插壽命久,一直是很受歡迎的花材。高雄地區有火鶴花的產銷班生產高品質的切花上市,所以由在地的高雄國際花卉公司積極辦理各項活動來推展行銷。

 

 

展區分為兩大部份,用黑色樹為架構,利用玻璃吊飾插入火鶴花懸掛,讓黑色的背景強調火鶴花的特殊美感。

 

 

用火鶴花拼貼的小人(精靈?)與這區的風格不太搭調,沒有也許會更好。

 

 

另外一區是火鶴花的花藝應用展示區,設計師利用火鶴花的特色設計饒富現代感的花藝作品。



這個作品簡單大方,把火鶴造型當仙桃,用來作為祝壽的花禮相當別緻。

 

 

這區背景的「鶴采台灣」四字太突兀,與整體無法協調。

 

 

這隻鶴是我覺得最無法理解的東西,在多個現代感的花藝作品間,放一個帶有童心之趣的東西,有很大的「違和感」。

 

.

 

星辰花 Limonium

幸福之美 - 永恆的星辰 The Beauty of Happiness-Eternal Stars

參展單位:台北市花綠小站花店協會

 

 

星辰花的紙質萼片可以保持相當久的觀賞壽命,所以又稱不凋花。她適合冷涼的氣候,所以台灣多生產在高冷地或是平地的冬季。每年冬春季大量上市,可作為配材用或是作為乾燥花與押花的材料。

 

 

這組我認為設計的相當成功,整體空間有立體透視感,且善用細碎的花材特性,利用大量的人力拼貼成各種色塊來組裝佈置。

 

 

深淺紫、粉紅色、黃色與白色的星辰花花色雖然不多,但是運用得宜讓整組作品色調和諧有層次感。

 

 

圓是設計要素,所以有圓拱、地面剖開的球、弧形的扇,讓這些元素穿插在組造景中,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