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4/10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花舞未來2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花舞未來~國內新興花卉特展

位置:爭艷館A

展期:42日~410

.

孤挺花 Amaryllis

孤挺花的圓滿,與圓融 Amaryllis Harmony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應該是「孤挺」之名,主題才取為相對的「圓融」。喜愛孤挺花的人,絕不會因為名字而嫌棄她,就如莎士比亞的:「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孤挺花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新品種引進與開發十分盛行,是愛花人之福。此時正值孤挺花盛開的時節,除了會場中的造景布置外,爭艷館場外的圓山花海區也有很多壯麗的孤挺花,讓愛花人一次欣賞到過癮。

 

 

重瓣孤挺花的花型越來越端正、花色的變化也多了起來。

 

 

孤挺花的品質好,設計者用盆栽的方式將花叢植組合得很豐盛,單盆看起來很美,但是放在整個空間內時效果卻打了折購,原因是空間太鬆散,有些架構太搶眼。

 

 

例如這組擺件,可以看到孤挺花盆栽與其相對位置與大小懸殊的比例。

 

 

整體空間似乎刻意營造許多視覺焦點,可以從各方向看到不同的景,或許就是這點讓空間被切割得零碎。

 

 


香草 Herb

幸福的泉源 Where Happiness Comes Form

參展單位:組合盆栽推廣委員會

 

 

香草流行好久了,從高峰熱潮到如今有點退燒的感覺。希望愛花人不要把栽培香草當作流行而一窩蜂,未搞清楚栽培習性前就因為浪漫而栽培她,如此難免會遇到挫折。先從簡單好養的先開始,享受到栽培的樂趣時,再逐步挑戰個性比較古怪的香草。這區有把每種香草標上名字,有發揮一點宣導效果。

 

 

名牌設計的好可愛,西班牙薰衣草是部分可以耐受台灣夏季濕熱氣候的薰衣草。

 

 

可愛的庭園風是這區的設計主軸,從名牌到擺飾,元素上統一就會感覺和諧不凌亂。

 

.

 

粗肋草 Aglaonema

 

 

這小區附屬於香草區中,應該也是同一組設計單位布置的。粗肋草是近年蓬勃發展的觀葉植物,原因是從泰國引進了紅色斑葉的品種,帶動了市場的關注。而國內也有學者、業者與農政單位進行育種的工作,成績也相當好,讓室內觀葉植物從一片綠中,開始添加了各種色彩。

 

 

新粗肋草品種的展示,有幾個彼此長得好像。

 

 

中間這盆要是換成紅色的粗肋草應該會更好。

 

 

突然示範粗肋草的無土栽培有點怪怪的,底下的文字已和全展場風格差異太大,但願不是臨時應變的東西。

 

.

 

百合 Lily

庭園婚禮 Garden Wedding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百合一直是世界上切花生產位居前茅的花卉,台灣每年從外國(主要是荷蘭)進口種球生產高品質的切花應市。百合會受歡迎的原因,有花徑大、花色豐富、多數品種有濃郁香氣以及大方典雅的花形。在華語文化圈,百合還有百年好合的寓意,所以常常用在婚禮布置中,所以這區也以婚禮作為發揮的主題。

 

 

可是整個場地怎麼看起來如此擁擠、凌亂?我不知道問題是出在掛飾或是柱子的間隔上。整組放在戶外開闊的草地上效果應該會好多了,可惜是放在室內,而且各方向都有干擾視覺的背景。

 

 

紅色的掛飾我猜是紅包的意思,可是太過強烈而破壞了整體和諧。

 

 

大膽使用黑色的模特兒以襯托雪白的百合,但是我就是覺得突兀。

 

 

粉色的百合放在周圍欄杆上的花飾中,花色溫柔典雅。

 

 

婚禮餐桌上有幾組花蛋糕的設計,單看都相當可愛且作工細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