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3/18

新花卉209~雪花草

雪花草

學名:Euphorbia inneuphdiaEuphorbia hypericifolia 'Inneuphdia'

英名:Diamond Fros(鑽石冰霜)、Spurge Diamond Fros

日名:ダイアモンド・フロスト

簡介:大戟科大戟屬的常綠灌木,由德國的 InnovaPlant Zierpflanzen 公司,使用通乳草 Euphorbia hypericifolia 2004年育出的園藝品種,並以 Diamond Fros 鑽石冰霜為商品名註冊。株高20~50㎝。枝纖細,節處較粗,分枝多且四散生長。對生葉長橢圓形有細毛,長約2~3㎝,葉柄長約與葉等長。大戟花序自枝端伸出,花序柄細長。翼狀白色苞片長約0.6~1㎝。盛夏開花較少,冬春季盛開。

栽培:喜好全日照至半日照環境,但半日照植株較稀疏。久旱易造成葉片黃化,花序萎縮,因此介質表面乾就要澆水。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植株生長散亂時可修剪以整型。剪下的枝條可以作為扦插材料,先插於水中長根再種植有非常高的成活率。

應用:植株細密,苞片如同雪花,有如滿天星般的效果。適合單株使用5吋以上盆器或吊盆種植,其他草花、盆花組合設計,有絕佳的陪襯效果。枝葉、花序造型優雅,亦可作為押花材料。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根本就是雪花木的迷你版啊~~~。2010年到神戶,在往異人館的街上第一次見到。當時看到的植株較稀疏,心想不過是迷你型的雪花木,那弱不禁風且像雜草的樣子,離好看還有一段距離。當昨天在大台北花園廣場的青樺園藝看到6吋吊盆滿盆的樣子,才知道自己錯了,那迷濛如霧的模樣真是讚。單盆好看,與其他花卉組合當滿天星更棒。

這個是完全創新的花,在國際園藝競賽獲獎無數。之後美國的 Dummen USA 種公司也於2008年發表極類似的銀霧 Silver Fog 銀影 Silver Shadow,沒有將三者擺在一起比較,會很難區分。銀影 Silver Shadow 基本上開花性不好已經淘汰,銀霧 Silver Fog 好像只有美國在種。世界各國栽培仍以鑽石冰霜為主,畢竟這是枝葉很細密的品種,有最高的觀賞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