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4/08

我家陽台曝光光

家裡的自然步道

家裡屋頂的壯觀場面我想常來這的愛花人都見識過了,倒是陽台好像還沒曝光。今天趁著為多肉植物書拍栽培場景照,順便把陽台給秀出來給大家看看。我和老婆常在課堂上說我家種了什麼,總共種了多少種植物云云……常常有少數人半信半疑,總等到照片放出來時才哄堂一聲哇之後,才講什麼都信了,哈哈~~~~

我家是5樓公寓邊間,所以有三面大陽台,分別是東、北、西向。東向是正面,上午照得到陽光,過中午陽光繞過去之後就沒了,但還算明亮,這裡種的都是觀葉植物、種子盆栽與少數辦日照可以開花的植物,例如螃蟹蘭、毬蘭。剛買回來的盆花與蘭花,都大多擺在這個位置欣賞,畢竟這是每天進出的門面,當然要美美的啊,這盆仙克萊已經放六個月,厲害吧!旁邊一大棵羽裂福祿桐是將近十年般到這裡時,辦公室同仁集資送的入厝禮(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一棵樹,夠好打發的吧!),十年後長大了好幾倍,用來遮上面的冷氣機屁股很好用,幾年前還有綠繡眼在裡面築了好幾窩,可惜對面住家陽台住了紫嘯鶇後,綠繡眼就不敢來了。



側面是最大的陽台,方向是北面。一般低樓層的北面陽台光比較少,我家這因為是5樓公寓的頂樓,而且巷子大,所以反而是北面的陽台光線最好。所以這裡用來種怕淋雨的多肉植物,可以看到陽台花架上一大箱一箱的多肉,這是老婆來拿玩多肉組合造景的,還有懸掛的多肉也不少,颱風時這些掛著的要一盆盆拿下來,花架上的就不管了。這面陽台靠近壁面的部份,則拿來種各種天南星科的觀葉植物與毬蘭、觀賞鳳梨…等。夏天植物長得旺盛時,走路真的是要側身過,很有走在森林中步道的感覺。



至於後陽台是西側,照理說西側是光線最好的位置才對,但因為與鄰幢建築太近,所以光都被遮住了。在這以觀葉植物為主,因為兼具儲藏空間,照片拍起來會很亂,所以就不獻醜了!


4 則留言:

  1. 真的是綠意盎然,看了就覺得舒服。
    一直空白留著曬棉被的陽台也該來改造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綠心老師:看了這一篇我想我家陽台植物排列要調整一下
    想請問老師您是如何避免澆花水滴在屋頂吵了鄰居~~~3Q

    回覆刪除
  3. 請問老師的多肉書是什麼類型的呢~? 還有大概什麼時候出版啊 嘿嘿

    回覆刪除
  4. 會不會有很多蚊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