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11/26

冀望向日葵掃晴迎日

You Are My Sunshine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這惱人的秋雨下了快一個禮拜,好不容易突然在星期天撥雲現日,竟然又無頭無腦的繼續下。老天爺是嫌上班族週一不夠憂鬱是不是?晚上氣溫陡降十來度,我握住龍頭的雙手在雨中幾乎快凍僵了!這時只好想像著花中的太陽—「向日葵」來自我激勵一下,腦中不禁湧起這首膾炙人口的西洋老歌—Yo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唉,苦中作樂莫過於此。

想我每天起床就可以見到好多向日葵,讓一整天都充滿陽光活力,多好啊~~原因無他,因為我在床頭掛了幅滿是向日葵品種照片的海報。我雖然作花卉相關的工作,愛花更是大家知道不用我多說。但是星座花、誕生花、花語這些詩情畫意的東西一向沒有我的緣,只有這個向日葵被選為獅子座的代表花倒是有點意思。被老友譽為「睡獅」的我,每天被向日葵「太陽曬屁股」叫起床,然後施展「獅子」的爆發力迎向一天,多麼陽光啊!每天清早委靡不振的人要不要試試看啊?

雨夜中整理這次菊展拍到的照片,在「向陽花海」那區看著朵朵有如驕陽熱力四射的花朵,身心也隨著溫暖了起來。耳中伴隨著YouTube隨便找來的「You Are My Sunshine」,這作者將輕快的歌曲配上各種向日葵的畫面,想法恰好和我一樣,豈不太妙!

以下是這次士林官邸菊展中出現的向日葵品種,我只介紹其特有趣的品種,有一個名字還不能確定,待我確認時再為各位愛花人補上。


東北八重

多花重瓣(全頭狀花序都是舌狀花)品種,莖梢一朵較大,其餘花朵很小。主要開發作為切花用。此品種是日本トーホク株式会社於1985年登錄,日名為トウホクヤエヒマワリ(東北八重向日葵)

佛羅倫斯Florenza

多花矮性種,花朵只比掌心大一點,但花朵繁盛用於花壇或庭園栽培有很好的觀賞效果。管狀花紅褐色,末端瓣尖黃色,造成花瓣色彩層次多變,遠看有點像金光菊的感覺。佛羅倫斯就是徐志摩詩集中的「翡冷翠」,但本品是否由義大利育種則未得而知。

夏紅Prade Red

矮性多花品種,管狀花深紅褐色的品種。其實向日葵花瓣紅色或紅到發黑的品種並不是沒有,只是這樣的顏色種在花園中實在不討喜,因為遠看根本看不到東西啊~~~那花瓣的顏色實在很像乾枯凋萎的樣子,我想真要種向日葵的話,應該都不會選這樣的品種才是。不過花展總是要爭奇鬥艷一番,若不是這次有種,我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向日葵有這麼奇妙的顏色。

Ruby Eclipse

品種名不確定。這個種和佛羅倫斯Florenza很像,但瓣尖是乳黃色,整朵好像佛羅倫斯的退色版,色調非常柔和,好像Lomo相機拍出來的顏色,完全沒有一般向日葵鮮豔奪目的耀眼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