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3/03/16

優雅的刺蝟

外表尖銳,內心溫柔的仙人掌

明媚的春光中,愛花人的目光都被滿開櫻花、杜鵑以及無數花色繽紛的春花所吸引。在這應時所開的花朵中,還有一類很容易被忽略的花,低調但又藏不住鋒芒般的開著——這就是仙人掌花。

和聯合花市美集庭賣多肉植物的學弟聊著,他說仙人掌的市場接受度實在不高,和多肉植物界的主流景天科相比,會青睞仙人掌的人實在少之又少……。主因我想大家都猜得出來,就是那一身刺蝟般的外表。每次要拿仙人掌起來拍照時,總是小心翼翼的怕手又被「打針」,我家也很少買仙人掌,因為照顧花的老婆也怕「中鏢」。

可是……當我們有幸見到仙人掌花時,無不被她泛著絲緞般光澤、鮮豔且明亮的花色吸引目光。讓我想到一本法國暢銷小說「優雅的刺蝟」,書中的主人翁像刺蝟有著尖銳的外表,但卻有顆溫柔的心。當我在欣賞著綻放著花朵的仙人掌,開始有著怎樣可以把她溫柔的一面表現出來的想法。從前幾篇的「」開始,有了改變拍攝多肉植物觀點的嘗試,以前都是拍圖鑑的方法,儘量把植物的特徵拍出來;現在,則要把植物的美麗內涵拍出來。

這一兩天,趁天氣好與仙人掌開花,將想法付諸行動。不知道各位愛花人覺得照片是不是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如果還不覺得溫柔的話,那我就還得更努力才行,哈哈~~~
















照片皆在台北花卉村與大台北花園廣場的狀元園藝拍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