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8/08/29

新花卉260~白紋椒草(小樂隊椒草)

白紋椒草(小樂隊椒草)
學名:Peperomia albovittataPeperomia ‘Piccolo Banda’
英名:Peperomia ‘Piccolo Banda’
日名:?
商品名:小樂隊椒草
簡介:胡椒科椒草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厄瓜多、秘魯。莖肉質,生長初期莖短縮,植株呈蓮座形,葉放射狀排列。成熟時莖長高,葉片排列較鬆散。莖及葉柄紅色。心形葉互生,葉長3~4cm,葉寬2~3cm,淺綠或銀灰色,有5~7條咖啡色脈紋。穗狀花序自莖端伸出,花序長3~5cm,微小的花白綠色。開花期夏季。
栽培:適合半日照環境,室內栽培使用燈光照射補充照明可以正常生長。根不耐潮濕,使用排水良好的培養土種植。介質乾才澆水,過度潮濕根、莖、葉容易腐爛。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綜合肥料。莖長高開花會使株形散亂,可及早剪除。繁殖使用葉插或枝插法。
應用:花農生產3寸盆栽,商品葉片排列均整,葉色特殊引人注目,可單盆擺飾或作為組合盆栽、玻璃花房等盆栽設計應用的材料。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最近小品觀葉植物的注目焦點就是這個,圓滾滾的銀色心形葉上的深色脈紋,讓葉片有如素描陰影般有立體感的錯覺,配上樸素的深色盆來擺飾,有別於一般觀葉植物的獨特質感,很耐人尋味。
這是荷蘭Smit Nurseries公司的伊甸收藏Eden Collection系列商品中的一款熱銷觀葉植物,該公司的商品標牌上寫著Piccolo Banda Peperomia albovittata,用學名Peperomia albovittata查到外國幾個標本,樣子的確是他沒錯,在野外竟然是瀕臨絕種的植物,種小名albovittataalbovittata組合成,是白條紋的意思,所以這的種的中名可取為白紋椒草,只是葉片有條紋的椒草常見的有好幾個,會有點混淆就是了。而商品名稱Piccolo Banda是義大利文「小樂隊」的意思。我認為這公司應該是從原種中,選拔出的葉片圓、脈色深的優良個體加以繁殖銷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