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4

新花卉001~睡蓮木

睡蓮木(水蓮木)

學名:Grewia occidentalis

英名:Climbing raisinLavender Star FlowerCross-berry

日名:スイレンボク、グルーイア

簡介:原產南非的椴樹科(田麻科)常綠灌木,枝條呈平伸的生長習性,伸長後常會下垂。花朵的萼片與花瓣分別是5片,組合成像紫色睡蓮般的花朵,配上金黃的花蕊形似睡蓮所以得名。花朵開在葉腋處,全年開花。

栽培:生長性質強健,具有耐旱性,喜好高溫與通風乾燥的環境,陽光充足才能開花繁盛。生長速度中等,不必經常修剪,只要剪除細弱枯枝即可。肥料施用長效性肥,每季施用一次即可。

應用:適合單植盆栽或種於花台邊緣任其匍伏蔓延。枝條易彎折塑型,而且花朵秀麗花色雅致,因此也是製作盆景的上品,國內盆景界已經注意到這個新興材料,相信未來也能看到造型古雅的水蓮木盆景。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名字好,不過花開得不夠旺,花朵與植株的比例看起來太小。國外盆景的網站有用它來雕塑整形成各式盆景,將樹縮小花的比例也就放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