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9

新花卉019~紅花香葵

紅花香葵


學名:Abelmoschus moschatus subsp. tuberosus

英名:Native RosellaMusk MallowMusk OkraOrnamental OkraAmbretteAnnual Hibiscus

日名:アベルモスクス モスカータス 亜種 ツベローサス ポンティナムレッド、アカバナワタ、トロロアオイモドキ、アベルモスクス・ツベロースス

簡介:錦葵科香葵屬的多年生草本,冬季生長不良,應用上多當作一年生草本應用。原產澳洲北部。紅花香葵引進有粉紅色與紅色兩種品種,因為種子具有類似麝香的氣味而得名,原種香葵(開黃花)的種子可以供作提煉香精的原料。花朵形似一般的扶桑花,但是花蕊是彎曲下垂的型態很奇特。

栽培:生長需要充足陽光,水分要足量供給。兩週施用一次液體開花肥,可促進開花不輟。花凋謝後易結果,如無採集種子的需要,就要修剪殘花物讓其結果,以免消耗養分。繁殖採用播種法,可自行採收種子,於隔年春季播種。栽培需注意粉介殼蟲危害,可用肥皂水或夏油噴灑防治。

應用:株型緊密且花朵豔麗,適合盆花栽培應用。盆器需要換1尺以上,才能盛裝足夠的介質以涵養足夠的水分,避免植株於夏季高溫期常有缺水凋敝的現象。種子雖然有香味,但是不如原種氣味的濃烈,並不足以提煉香精使用。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買回來開了大約1個月就不開了,不知道大量結果造成株勢衰弱還是植株老化,也有可能是太疏於照顧吧!雖然現在沒開花,植株像況尚可。上個月修剪了一次,因為介殼蟲實在太嚴重。因為沒有實際聞過麝香無從比較,所以那種子的味道我覺得應該稱不上是「香」。


2 則留言:

  1. 它開花好像是有季節性的,最近又開始開花了。
    它的粉介殼蟲問題真的很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