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14

新花卉020~柳葉馬鞭草

柳葉馬鞭草


學名:Verbena bonariensis

英名:Purpletop VerbenaBrazilian VerbenaTall Verbena

日名:ヤナギハナガサ(柳花笠)、バーベナ・ボナリエンシス、サンジャクバーベナ(三尺バーベナ)

簡介:原產南美洲的多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因為對氣候與土質的適應性超強,現在已經散逸至世界各地郊野,台灣也發現於廢耕農田、河岸、道路邊坡等荒野地。馬鞭草種類多,有青草藥用的馬鞭草,也有香草植物用的檸檬馬鞭草,本種是專供觀賞用的馬鞭草,因為葉片狹窄似柳葉而得名,因為花莖較高的緣故,也稱為高莖馬鞭草或一丈馬鞭草。

栽培:喜好陽光充沛的環境,日照不足葉片易黃化枯萎且開花稀少。土壤排水要好,積水地生長不良,稍具耐旱性,不過充足供水生長最繁茂。配合植株生長狀況,太密應該進行修剪,以免內部葉片因通風不良罹患病害,春、秋兩季溫度變化劇烈時容易發生白粉病應多加注意。用播種繁殖,春夏季高溫期播種。

應用:高聳的植株適合花壇背景或中心配置,應種植多株並加以修剪促進多開花,以繁花盛開的景象彌補花莖過於纖細的缺點。營造自然野趣的觀光農園與道路邊坡也適合種植,花朵能吸引蝴蝶取食,不過栽培必須注意控制族群的數量,以免危害本土動植物自然生態平衡。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因為長得太瘦高,不種多是不會好看的。生命力很強,在荒地也能夠生長,我就在內湖科技園區的新開闢的建地看過。一個花序可以開很久,但是隨著生長,花序底下花朵凋謝後的花萼為殘存,日積月累變成一坨坨的就不好看了,所以該剪還是要剪,不要捨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