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芍藥、牡丹我來了~~芍藥篇

終能一睹芳容!


要啟程去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前,就上他官方的網站查了一下,5-6月是牡丹、芍藥開花的季節,網站上還有展區地圖,各種著要的花都有展園,牡丹芍藥也不例外。所以到了展場那天,順著早已規劃好的路線一路前進,走了老半天,終於看到「牡丹芍藥園」的石匾,滿懷興奮心情走了進去,哇~!啊~!真是Orz了,只差沒有真的趴跪在地上。滿園一片綠油油,半朵花都沒有。問整理花園的老伯說,這幾天天氣熱(35~37),所以牡丹在上星期就謝了!天啊~~不會吧!我這走了大來遠來是為什麼,早知道這裡就不刻意繞過來,時間寶貴哩!

就在失望之際,眼睛餘光一閃,在這區的遠處好像有花,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走過去,哈~哈~哈~~居然還有零零星星的芍藥,開在比較靠樹蔭下的位置,應該是比較涼的緣故,所以還開著。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是拍到了(我有幾萬張花卉的照片,就是沒有芍藥的!),雖然花朵不是處於最佳狀態,但是還是很美的,總共還讓我拍到了78個品種。

芍藥的花雖然沒有牡丹那麼雍容華貴,但是花型變化更多,所以歐洲地區培植芍藥比牡丹更盛。牡丹與芍藥怎麼分?如果只看花朵的特寫照片,只能用猜的,兩種花真的很像。但是如果能看到植株就能分辨了。芍藥是多年生草本,所以莖部是綠色的。牡丹是落葉灌木,所以莖是木質化的咖啡色。


宿願已償一半,那牡丹哩?

 

 

原發表時間:2006/7/16 上午 12:57



5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芍藥?

    回覆刪除
  2. 因為拍這張的時間已是芍藥花期的尾聲,天氣熱造成花瓣分化不良,所以和原本品種特性已有差別。找了一下蘭州牡丹園藝公司的網站,比較接近的是[奇花霜露]這個品種,不過很難判斷是不是。
    http://www.zibanmudan.com/Articles/11.aspx?path=0_1_42_46_50

    回覆刪除
  3. 真的非常感謝版主~
    您的用心讓我感動QQ

    回覆刪除
  4. TO:夕
    別客氣,這種問題是我最樂意答覆的,因為我也想知道呀!
    那網站我本來就知道,只是一直沒有認真看過,因為那些花可看不可及,只有乾瞪眼的份。3~4月真是應該到山東荷澤或是蘭州親眼看看牡丹與芍藥的,有誰要請我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