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8

父親節送什麼花都好

農委會請您「花」表心意


父親節,嗯~嗯!這種大節日農委會當然要跳出來講講話、露露臉,父親節向來沒有母親節那麼熱,一般人總是勇於向母親表達勝過於父親吧!母親節有世界公認的康乃馨作為代表,父親節卻老是拿不定用什麼花?

農委會表示,該會從當令盛產的國產花卉中,選了三種與父親氣質貼近的花作代表,推薦給國人在父親節送給父親表達感激及崇敬心意。向日葵,代表愛慕崇拜, 最適合送給喜愛挑戰熱愛冒險,受子女崇拜的年輕辣爸,而包裝 11朵向日葵之花束送給爸爸,象徵對父親一生一世的愛;火鶴花,溫暖熱情,代表著父親勇於助人的心,就像「超人」一樣,最適合送給父代母職勇於任事或中高階主管的父親,而18朵火鶴花束獻給父親,意謂著爸爸是「18春風少年兄」;非洲菊,代表神秘魅力,以代表魅力的25朵亮麗花束來歌頌爸爸「青春正好、永遠不老」、「年紀越長、越有魅力」,正是感謝把青春歲月奉獻家庭,一如太陽般時時照耀子女,指引光明大道的父親最棒的獻禮。—引自農委會官網新聞稿


其實這十幾年前就玩過票選了,上述的向日葵、非洲菊、火鶴花等都是候選者,我記得最後選出來的是秋石斛蘭。這些推薦的花,除了掰出來的象徵意義之外,更重要的要和花卉生產節令搭配才行,最好是夏季盛產的花卉,又能是國產的才好。農委會推薦的三個都不錯,但是都推薦切花就不是很週到哩!這在大熱天凋謝得挺快的,只有火鶴花可以撐久一點。

怎麼不推薦幾種堅強耐命的盆花,像秋石斛蘭生命力堅強,自行栽培容易開花,花朵可觀賞1個月左右等優點。商品上有切花與盆花兩種選擇,我推薦加以簡單包裝的秋石斛蘭盆花花禮,不論擺在老爸辦公室或家裏,都可以風風光光欣賞好一陣子。火鶴花盆栽也不錯,大小規格都有,室內也很好養,火紅的心型花和悶騷型的老爸挺配的。

2 則留言:

  1. 是啊
    我也投秋石斛一票..
    這盆花可看的久些
    加上照顧好管理
    只要照顧得宜..年年都可以開的燦爛
    佳節時分
    也祝福..我們的陳老師
    父親節快樂
    祝福您們一家子
    Happiness all the time

    回覆刪除
  2. 感謝PRUNS也投秋石斛蘭一票,這花真是超級強健。更感謝你的祝福,願帶給普天下的父親都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