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社子與野花相遇

河堤上小小驚艷


延平北路9段尾經過中國海專一直開,或在公車總站下車沿大路步行5分鐘,就會看到河堤。也可以在社子花卉廣場租腳踏車,在堤上腳踏車道一直騎,在基隆河、淡水河交匯口社子島最末端這裡就是了。

這段河堤是五段階段式的造型,階段其實就是填了土的花槽。幾年前第一次到社子島,河堤上一片荒煙漫草的景象。這幾年開闢腳踏車道、作解說牌…等等工作陸續進行,已經逐年在改善中,而這篇的主題,也是因為這樣才呈現。

政府相關單位試驗性的在階段上播下購自國外的混合野花草種,上禮拜去看的時候有蕾絲花、天人菊(兩種不同花形的品種)、三色朝顏、錦葵等不太常見的花正在開,朋友還這裡拍到矢車菊,哇~哇~~啊(_)!真是殘念,我去的時候沒已經沒看到了。

在野外有意種野花,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繁殖能力的問題。如果這花夠強悍、而且繁殖力強,就有可能開始攻城掠地,侵犯本土植物原本生存空間。這就是『生物入侵』,是國際上注重的大問題,所以不可不慎。 

貼張那天拍的天人菊各位看,不知能不能釣一些人到社子去。傍晚在河堤上騎腳踏車吹風、賞鳥、觀夕陽真的很享受喔!快來!快來!~~~~ 


原發表時間:2006/5/26 下午 0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