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1/24

新花卉038~風鈴花

風鈴花(風鈴草)


學名:Campanula medium

英名:Canterbury bells

日名:ベルフラワー、フウリンソウ(風鈴草)、カンパヌラメディウム

簡介:桔梗科風鈴草屬的多年生草本,因為越夏困難,多當作一二年生植物栽培。風鈴花有著鈴鐺形的花朵,成串的掛在枝條上,幾乎可以聽到清脆的叮噹聲。這樣的花型在熱帶地區比較少見,所以她是喜好冷涼的花卉,在本地只能在秋末到初夏欣賞她的鈴音。花色主要有紫、粉兩色,色彩都很亮眼,保證能在陽台奏岀美妙的春之樂章。

栽培:喜好線充足的環境,又不太能淋雨。所以有遮雨棚的陽台最適合,東/南/西向都可以好好應用。擺放位置要通風,最忌澆水淋在花朵葉片上,如此易讓花朵產生難看的水斑,葉片更容易因此受感染而腐爛。一枝莖的花朵將要開盡時,就要將這枝莖剪除,可以刺激再度開花,但是新長出的花會較少。觀賞期長,要讓後續開放的花朵,也有碩大的花朵與鮮豔的花色,施肥是必要的,可以1~2周施一次液體肥料補足養分。

應用:選購主莖粗壯,分枝多且花苞密集者,每一串花序有1/3的花朵已開放。葉片無水傷腐爛、枯萎黃化的現象。因為花朵型狀立體,在包裝時不要把花壓扁了。植株較高挑,可以與其他春季盆花、草花一同擺放時,放在中心或後方襯底的位置。一般農民生產的品質都很高,植株豐盛程度與成串開花的盛況,都足堪讓她單獨擺設,只要套上精致的盆套來搭配就很迷人了。如果有枝條花開位置不甚理想的狀態,也可以直接將其剪下做插花花材使用。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小時候看小蜜蜂的卡通,看到它飛到像風鈴的花朵裡面採花粉。那可愛的造型,真令人不禁想像,風吹時會不會發出像玻璃風鈴般悅耳的聲音。等到親眼見到,怎會不驚呼哪有這麼可愛的花。最早在台灣見到是進口的切花,花朵多少都有壓折到,現在引進早生的品種,台灣已能生產,每年冬春季都會大量上市,種在郊區還真的會引來許多蜜蜂,可見這花的造型根本是為蜜蜂準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