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1/25

真的還是假的?

植物也化妝哩!


這怎麼說呢?講好聽點是花卉的「化粧 裝置藝術」,講難聽點就是「作假 手工精製」。最近剛上市俗稱「玉利紅」的圓葉枸骨Ilex cornuta cv. Burfordii猛一看,怎麼他的果實變得如此鮮艷欲滴,以前看都是小小的深紅色,幾時園藝技術改良的這麼好啊?果實變大、顏色也增豔了。仔細一看真是哭笑不得,一串串塑膠果子用鐵絲綁在枝條上--------=.=。

這種裝飾個人不反對,沒什麼好不好,不過賣家應該盡告知的義務。免得消費者在誤認的情況下買回去才發現被騙,那就糗大了,到時候可有的ㄏㄨㄟ。類似經過扮妝修飾的花卉還有染色的觀賞蘿蔔、塗漆的擎天鳳梨/達摩鳳梨、插上乾燥花的小仙人掌。我想,講清楚說明白,還是有很多消費者可以接受這些「增色」的花卉低。



2 則留言:

  1. 哈哈~版大真可愛~~用這麼多可愛的字眼~XDD
    我喜歡XDDDD!!!

    回覆刪除
  2. TO:小雪
    老大不小了!偶而裝可愛也不錯,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