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28

Table Garden

遊樂藝術‧生活美學


因為工作與興趣,常與喜歡栽培花草的愛好者,一起分享花卉種植經驗。發覺大家於植物栽培技術方面已十分嫻熟,但是對於「應用」則可能還處於摸索的階段。精於栽培,將植物養護得生意盎然、花繁葉茂,能享受栽培的樂趣與成長的喜悅。善於應用,則會讓這些植物發揮加倍的功能,不僅裝飾庭園陽台,美化書桌客廳,讓生活周遭充滿綠意花香,還能讓孩子就近接觸自然,觀察生命的奧妙。

數年前,在日本的書店看到矢野TEA先生所著作的《森標本箱》一書,幾乎是不假思索的立即將書店內擺放的全都買下,只因熱切的想要與朋友分享這麼一本可愛又有趣的書。現在,看著矢野先生的新書《Table Garden》,將閱讀後的感想,分享給各位愛花人。

作者以身邊的材料出發,用環保的觀念與手法,將自然迎入生活中為主旨,充滿了各式各樣可愛又有趣的「桌上小花園」與自然素材創作的手藝飾品。書中示範的作品,製作上沒有艱深的理論或困難的技術,矢野先生以玩遊戲的概念,導入無窮的創意,任是園藝新手或小朋友,都可以使用家中既有的器皿擺飾與花卉蔬果,甚至是牆角的青苔與地上的枯枝乾果,輕鬆的學著自己動手創作,體驗生命的活力與美麗。

佩服作者矢野先生是個生活的藝術家、藝術的生活大師,創造這麼多的奇妙作品,忍不住自己也試著動手做做看。拿我現成栽培的小仙人掌,配上撿回來的小石頭,果然就成為一個外星花園呢!兒子貢獻他收集的小動物,一起擺在這個異世界的小花園,然後兩人共同創造出一個星球生命誕生的故事………



4 則留言:

  1. 我喜歡table garden
    我種水生植物在超迷你玻璃甁
    只用日光燈照
    沒有缺水的問題
    很簡單

    回覆刪除
  2. 是上次園遊會玩的那個,我家的也還在喔!

    回覆刪除
  3. 我的超迷你玻璃瓶高3~5cm圓底直徑1~2cm
    園遊會玩的
    對我來說是"天霸王"
    已經送人了

    回覆刪除
  4. 有意思,我也要去買一本來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