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5/21

蘭花手記009~貓眼石斛

雙金報喜

這年頭部落格還滿流行「閃光文」,我不是在趕流行,但是這下子不閃也不行了。哎喲~~金光閃閃好刺眼~~~誰叫聚石斛貓眼石斛同時開呢?

兩個花都寫過了,所以今天這篇純粹愛現用,目的就是讓大家羨慕,巴不得趕快去買來種。不要怕種不活、種不開,只要有陽光的位置,以我亂搞的方式都能開,愛花人就甭擔心了!聚石斛請看之前的文章,今天只秀貓眼石斛。

看大特寫的花感覺怎樣?毛茸茸的脣瓣上,那塊巧克力讓整朵花大大加分,在陽光下花朵金光燦爛,露出一顆顆瞪人的「貓眼金睛」。我看到台北市莊敬路一條巷子的人家,一樓遮雨棚上大概放了3盆,每盆應該都開了近10串花,我的開3串都拿出來秀了,那開30串不就要請各大霉體來報導嗎?可惜霉體對這種事沒有興趣,報憂不報喜是他們的拿手絕活,只好靠我們這些小小格來自己現。

.

貓眼石斛

學名:Dendrobium 'Gatton Sunray'

英名:None

日名:デンドロビューム・ガットン・サンレー

簡介:是Colman1919年使用 Dendrobium pulchellum Dendrobium illustre 交配育出的得獎名花。具有生長強健,枝條粗大長可達1m以上。容易開花且花瓣質厚,花色鮮黃脣瓣有深褐色斑紋。因好種易開的特性而普及栽培。開花期在5~6月。每串花約3週時間,全株多花序前後開放,大致有一個月觀賞期。


1 則留言:

  1. Dendrobium(屬名)
    Gatton Sunray(種名,雜交種可向RHS申請自行命名,這個可能是用人名)
    登錄通過後,Gatton Sunray 就代表 pulchellum x
    illustre
    有時還可看到後面加"xxx",代表同一交配種的不同"個體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