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7/07

新花卉100~黃花夏堇

黃花夏堇

學名:Torenia bailloniiTorenia flava誤用)

英名:Suzie Wong

日名:スージーウォン、トレニア・バイロニー、トレニア・フラバ(誤用)

簡介:原產中南半島,為玄參科倒地蜈蚣屬一年生草本。莖翠嫩細緻,匍匐生長。對生葉片卵形,葉緣有圓鋸齒。花朵開於葉腋,脣形花黃色,喉部黑色,色彩對比強烈。開花期6~10月。本種於其他同屬夏堇或蔓性夏堇的藍、紫、粉色系清爽明亮的花色差異大,為夏季草花別緻新穎的新品。

栽培:喜好半日照環境,全日照下葉片易變成褐色,植株更加密貼地面生長,唯開花所受影響不大,但整體美觀會減損。生長需要充足水分,乾燥時葉片易脫水。肥料可每隔兩週施用一次速效性開花肥,以促進持續開花。修剪以摘除殘花為主,過度長伸的枝條可剪下作為扦插繁殖材料。繁殖以播種法為主,扦插亦可成活。

應用:因花色特殊,與夏季其他藍紫色系的草花搭配,以互補色的對比吸引注目。匍匐生長的特性,應用於花缽、吊盆、陽台花箱種植,能彰顯懸垂生長的效果。植株低矮密貼,作為地被植物有較高覆蓋效率,但觀賞性較低。

.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一直很喜歡夏堇類花卉在炎夏花壇中的演出,非常清新爽朗的花色,看著看著會令人暑氣全消。可是這黃花黑喉的新種,是與其他夏堇類完全不同的濃艷色彩,有人形容像黃蜂一樣,倒是十分貼切。不過盯著看卻是越看越熱,只能說一般夏堇是水彩,而黃花夏堇是重彩油畫,夏天看有點不對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