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03/22

新花卉174~重瓣矮牽牛

重瓣矮牽牛

學名:Petunia × hybrida

英名:Double Petunia

日名:八重咲きペチュニア、八重ペチュニア

簡介:茄科(美人襟科)矮牽牛屬的一年生草本。是由 PanAmerican Seed 雜交育出的 Double Petunia “Pirouette” 品系,計有 Purple 紫、Red 紅與 Rose 桃紅三個顏色。全株被覆帶有黏性的細絨毛。莖較一般品種粗硬,直立或四散生長,披針形葉片質厚。花開於近莖端的葉腋,卵形萼片發達。花朵重瓣,花徑10㎝以上。波浪狀花瓣數目多,花瓣邊緣鑲白色,使花朵色彩益發鮮明。開花期冬至春季。

栽培:喜好全日照或半日照環境,適合放置在不淋雨且避風的位置。介質略乾就澆水,水分勿澆淋花朵與葉片上。肥料每週施用一次液體速效開花肥,以促進花朵發育,肥料不足會產生花瓣數變少、花朵變小的現象。花朵凋謝立即摘除,以免沾粘於植株上影響美觀。本品種是一代交配(F1)種子,繁殖採用播種法,購入種子於夏末秋初播種。

應用:花形豐盛豪華,但因量體較重,使開花枝或有下垂線現象,適合懸掛於高處,或用盆栽置於陽台花架上等較高位置,以便欣賞美麗的花朵。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以前看到重瓣矮牽牛的花朵,怎麼看都感覺像一坨衛生紙,提不起我的興趣。但最近看到讓我驚艷的這品系可大不相同,一是花瓣數目多,將整朵撐起像個球;二是鑲邊花色,讓花朵輪廓鮮明,不再是糊糊的一團;三是花徑大,直徑有10㎝,真夠看的;四是種的人給他一百分啦~將植株養得健壯,讓品種的特性表現無遺。這個品系去年冬季就上市,打聽到這批貨是埔里的農場生產的,因為品質好、花朵美,已經快要銷售一空嘍~~喜歡的愛花人可別錯過(照片拍於大台北花園廣場、社子花市)。


4 則留言:

  1. 連矮牽牛都有重瓣的喔~
    現在花農真的很厲害!!

    種過重瓣的長壽花、非洲鳳仙,改天也買重瓣的矮牽牛來種種,謝謝陳老師的介紹

    回覆刪除
  2. 您好!想請教一下...
    這種牽牛我有一盆呢!但是賣花的人跟我說這是多年生品種,所以我是被騙了嗎?T___T
    這種牽牛可以用扦插法繁殖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它的花圓滾滾的, 花瓣層層捲繞
    很像喜慶場合懸掛的大紅彩球
    沒想到竟然從原本的"喇叭花"變成"彩球花"了

    這種花果然是需要日照
    先前我媽有買了一盆, 放在室內靠窗處欣賞
    後來的小花苞都長不大
    然後看到這篇文章才發現環境不對
    趕緊把它移到陽台上接受陽光
    幾天後總算又開出一朵朵的"彩球"

    回覆刪除
  4. 我家也有一盆紫白,是今年播種出來的
    想不到矮牽牛有一種舒服的香味(之前沒看園藝資料提到過)
    很像一走進花店會聞到的撲鼻花香;多聞了幾次,覺得有點類似淡一點的香水百合
    果然要實際種過才會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