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2/29

2011台北蘭花節 名家花禮邀請賽

12位花藝設計師競演蘭花組合作品

1231日開幕的「台北蘭花節」此次邀請12位年輕的花藝設計師(設計師詳細介紹請看官網),以幸福、快樂、平安、迎新、富貴、圓滿6個主題,用蘭花花禮為設計內容展開一次精彩的技藝展演。每組有73小總共10件作品,然後設計一個場景將這些花禮呈現出來,我覺得這是個突破。往常台北花卉村或是其他場合辦理組合盆栽設計時,大多將作品單獨呈現。如果能有場景的意境表現,會讓參觀的人們,可以有設計應用的參考依據。

還有一個我認為很棒的地方,就是大多數的作品,已經沒有以往太過重於「表現設計」的缺點。都能夠以蘭花為主角,利用適當的容器與一些飾品與植物,讓蘭花的美得以完整呈現。台北花卉村提供植物與容器等道具,設計師發揮創意與技術,讓各位愛花人在跨年迎新的假期,有個賞花、識花、學種花的最佳去處。去過花博的愛花人,可以來此參觀比較看看,這些作品的水準如何?沒有去過花博的話更好,因為買兩張蘭花節入場券就送一張花博門票,讓你百花千卉一次看個夠。以下是12組作品的照片,先睹為快嘍~~~不知道愛花人最喜歡那一個?


1、幸福

設計師:張哲嘉

.

2、幸福—佳作

設計師:吳維宏

.

3、快樂

設計師:羅怡甄

.

4、快樂

設計師:孫銘鴻

.

5、平安—佳作

設計師:簡詩緯

.

6、平安—金獎

設計師:謝垂展

.

7、迎新—佳作

設計師:孫曼潞

.

8、迎新—銀獎

設計師:古文旻

.

9、富貴

設計師:陳椿香

.

10、富貴

設計師:李清海

.

11、圓滿—銅獎

設計師:林楷祐

.

12、圓滿

設計師:王信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